每日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李晶:A股年内突破3200点

    2009-07-01 02:59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发自上海

            昨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了一场媒体见面会,展望下半年的中国经济以及股市。

    仍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三个月前,当大家都认为中国经济、股市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判断,它们都将以惊人的速度恢复,并呈现出V型反弹。我们预计,今年二季度中国GDP增长速度会超过8%,全年经济能实现‘保8’的目标。”这是李晶在会上谈到的第一个问题。

            呈现这种V型反弹是积极财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结果,由此也给市场带来对未来通胀的担心,通胀出现会不会导致目前宽松的货币政策转向呢?对此,李晶认为,受上半年大宗商品价格的攀升以及全球央行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下半年国内通胀会重新显现。但是由于经济复苏需要靠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支持,目前保经济增长的压力超过抑制通胀,在经济还没有完全企稳的情况下,宽松的货币政策仍然会持续。

            3月底,李晶曾坦言道,国外基金由于受海外环境影响,对A股市场以及对中国经济持悲观看法,使得他们踏空了本轮A股上涨行情。“随着股市逐步上涨,二季度这种悲观情绪已经没有了。”李晶昨天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样说道,而且最近全球基金经理对中国股市都很看好。

    短期可能出现调整

            尽管反弹以来,A股涨幅惊人,但李晶仍然认为,A股泡沫现在还没有形成。她表示,上证指数在6100点时,对应的市盈率超过了45倍以上,虽然现在大盘距离3000点很近,但对应的市盈率则在23倍左右,并且市场对企业盈利预期有所恢复,研究员也在提高对公司盈利的预测,因此虽然指数增长,但市盈率不一定会增长。当然指数持续上扬,有调整也属正常,但是整体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到年末,指数会比现在更高。

            “年初,我们预测A股上证指数在年内可达到3000点,从1月份以来,上证指数上扬的速度超出了我们预期,但我们对A股仍然看好,并调高对A股市场的预期至3200点。我们认为3200点是比较合理的,但并不意味着不会突破3200点,3200点只是保守预估,没有将它上调至更高,是因为近期可能会出现调整,股市在夏天的表现都是比较平静的。下半年金融、房地产、基建以及内需行业板块都将值得期待。”李晶表示。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流动性的扩张力下降1

    下一篇

    政府车采购普惠国产车奥迪独大时代终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