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真正恐慌的时刻还未到来

    2009-06-13 02:13

    每经记者  黄晓义

            在中国建筑即将发行消息的影响下,周五突然出现猛烈的跳水行情,让投资者的心又一次悬了起来。2800点也得而复失,是走是留又成了一个令人烦恼的问题,而昨日道达先生表示“短线洗盘也是好事”,没想到洗盘真的就来了,那么他对此有何进一步的看法呢?

    适应网络时代的快速跳水

            记者:昨天中国建筑即将发行的传闻让多头吓坏了?

            道达:其实这件事我还有另一个感受,网络时代的行情走势已经发生了巨变。中国建筑发行的传闻是昨日下午开始出现的,这条传闻很快就在网络上传播,于是盘面上出现了几波力度较强的跳水行情。而在过去,这些传闻要广为传播至少是几天时间,市场才会真正有反应。关于这一点变化带来的市场影响却是巨大的,所以有了去年大熊市中的很多次单日飙升,也有了今年反弹市中的数次急速跳水,其共同的特征都是对传闻的消化时间迅速,消化效果充分。

            记者:释放过程缩短是不是意味着调整时间不会太长呢?

            道达:我个人是这样判断的,调整时间不会太长。昨天A股和H股出现了明显的背离走势,A股出现大跌,H股却以涨收盘,因为H股比A股晚一个小时收盘,所以对信息的消化更及时和准确。H股的走势说明宏观面和资金面并未出现大的利空因素,A股的调整完全是在消化中国建筑的利空传闻,这是我不过于悲观的理由,而且空头根本还没有动摇多头的中线技术面优势,三道防线的第一道防线都没有触及。
     

    NextPage
    传闻兑现是低吸机会

            记者:但是如果中国建筑真的下周一公布招股说明书,应该如何应对呢?

            道达:中国建筑发行新股是必然会出现的事情,惟一不确定的是时间,可以假设两种情况。如果下周一证明消息是假,那么市场将出现快速反弹,如果下周一消息成真,股指低开在2700点附近就应该可以反击了。我希望消息兑现,这样就有低吸的机会了,提升一些市场的可参与性,毕竟现在追涨的效果不是很好,但是依托中期均线的支撑,低吸个股赚短线差价还是可行的,比如可以选择在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附近买。

            记者:我还是有点担心大盘。

            道达:如果还是担心,就研究一下大盘股的走势,以中石油和银行股为例,大部分品种的周线都是处于上升途中,并且没有明显加速和放巨量的状态,显然不是一个中线见顶的特征。很难想像,这些品种不跌,大盘能跌到哪里去?如果觉得大盘股的抗跌有诱多之嫌,那么昨天的恐慌杀跌盘也没有重创题材股,除了不设涨跌幅的博盈投资,两市没有一只跌10%的个股。对于获利盘巨大的市场和主力来说,这很难说是主力主动杀跌的行为特征,而更像是散户和游资跟风杀跌的结果,所以真正恐慌的时刻还未到来。

            百万资金操作:下周一在9.68元上下0.1元买入10万股航天通信(600677,收盘价10.02元),买入成功后在买入价基础上反弹超过4%则清仓已持有的10万股。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揭秘龙虎榜

    下一篇

    “庞氏骗局”改头换面 “李鬼基金”泛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