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儿童节”行情拉开序幕

    2009-06-02 04:05
        在海外市场强劲表现的推动下,昨日上证指数发力上攻,一根88点的长阳线刺破了2700点关口,彻底摆脱了2600点的困扰,与“5·19”、“5·30”、“9·19”这几个历史上的经典日期不同,昨天恰逢6月1日“儿童节”,所以不妨称之为“儿童节行情”吧。

            儿童一般是活泼好动,喜怒无常的;那么“儿童节行情”的走势会不会有同样的特征呢?我估计这样的可能性还不小,大盘不会有一马平川的走势,与刚刚过去的五月相比,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挫折感一点都不会减少。

            作出这种判断的理由很简单,目前上证指数显然已与中石油的表现息息相关,而中石油的走势又要看国际油价的脸色,因此国际油价的震荡将反映在上证指数的波动中,由于国际油价是半夜结束交易,股指跳空高开或者低开将成为6月的常态,这对投资者的心态又是个严峻考验。

            那么如何应对比较好呢?最重要的还是战胜自己。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无论国际油价还是中石油的股价,中期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投机买盘和避险买盘这两股强大的力量正处于上升期,因此行情虽有“进二退一”式的震荡,但是遇到回档时不必过度恐慌,采取买跌卖涨的效果比追涨杀跌更好。

            曾几何时,“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成了被套中石油股民的真实写照,但是在新一轮油价上涨行情中,在新一轮赚了指数不赚钱的行情中,恐怕这句话最终会变成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踏空中石油”。

            如果想省去选股的辛苦,又想获取市场的平均收益,趁近期国际油价短期回档之际,低吸中石油倒是个不错的办法。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本栏目同步网络媒体:搜狐证券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大股东资产注入预期落空三峡水利复牌微涨0.13%

    下一篇

    美元危机阴影下专家建议人民币“动起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