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六月行情个股分化加剧

    2009-05-28 02:41
      五月行情终于落幕,上证指数虽然以6.27%的涨幅兑现了红五月,但是几乎大部分交易都是围绕2600点展开,这种上上下下的反复震荡害苦了不少股民,市场中不断上演着追涨杀跌、杀跌后再追涨的故事,导致很多人的整体收益是不赚反赔,白白为券商做了贡献。

            此前我对五月的定义是“谨慎前行”,那么对于六月行情呢?新股发行在六月必然开闸,但是市场对此已有所消化,不会成为影响市场的外力,全球经济数据应该是影响六月行情的关键。

            昨日H股的大涨正是由于经济数据的刺激。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回升,攀升至54.9,远远高于经济学家所预计的43.0,这是该指数自2008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一旦美国的消费市场有所恢复,对拉动全球经济都是个利好,尤其是亚洲的出口大国中国和日本,所以昨日大量外资流入中资股,导致H股指数飙升。

            但是A股的反应远没有H股强劲,尽管中石油不负众望,带领金融股走出了上攻行情,但是困扰A股的也恰恰是经济数据的走好预期。一旦中国经济出现更为明确的复苏预期,短期之内对流动性是个负面消息,管理层将不会再有增加流动性的想法,市场反而会出现一定的回吐压力,但是这会为一些看好经济复苏的资金提供进场的新机会。

            所以我的个人感觉是,经过五月的拉锯之后,六月行情依然只能在犹豫中运行,但是个股分化会加剧,指数波动将比五月更大,可坚持买跌卖涨的策略,而中字头的大盘股值得重点关注,中石油的榜样力量很可能继续发酵。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本栏目同步网络媒体:搜狐证券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ST上航股价异动公告引发整合猜想

    下一篇

    广告量激增 开心网仍遇盈利难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