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月大盘月K线熬成五连阳 六月开门红?

    2009-05-28 02:41

    随着昨日沪指大涨44.35点,在权重股连续走强支撑下,红五月终于落下帷幕,上证指数在五月上涨6.27%,最终报收在2632.93点。至此,大盘的月线图上已连续拉出第五根阳线

    每经记者  毛晋楠

            五月在权重股领涨作用下,上证指数才实现6.27%的涨幅,实属不易。而从月线来看,沪深两市收出了连续五根阳线,这是自2007年五月以来首次出现。

            随着昨日沪指大涨44.35点,在权重股连续走强支撑下,红五月终于落下帷幕,上证指数在五月上涨6.27%,最终报收在2632.93点。至此,大盘的月线图上已连续拉出第五根阳线。深成指本月涨幅为6.58%,同样是连续收出第五根月阳线。

    指标股助推大盘重返5日线

            昨日,大盘一改周二的低迷,高开高走,收盘重返2600点之上。

            大盘股重新焕发青春,成为昨日做多的主要力量。中国石油昨日成功“点火”,一路走高,收盘大涨4.35%,创出本轮反弹行情以来的新高,中国石油拉动大盘指数上涨16.11点。中国石化跟随上行,收盘上涨了2.37%,拉动大盘指数上涨2.93点。银行股也是全线启动,工行、建行、中行三大行分别上涨2.6%、2.69%、2%,分别拉动指数上涨5.55点、3.66点、2.27点。表现最为出色的民生银行则大涨了6.85%。

            指标股的走强与港股的大涨有着直接关系,由于周二的美股大涨,刺激港股大幅反弹,恒指和国企指数昨双双再创反弹新高,涨幅分别为5.26%和5.35%,银行股、地产股、石油石化股均大幅上涨。

            港股的暴涨,让A股市场恢复了信心。蓝筹股全线上涨推动大盘重返2600点之上,并成功站上了短线强弱指标之5日均线。

    量能不足  持续上涨需补量

            虽然沪深两市昨日双双上涨,但是从量能来看,并不是很理想。

            沪市昨日成交1053亿元,较周一和周二都萎缩近一成,深市成交560亿元,而周一成交672亿元,周二成交728亿元,萎缩幅度更大。

            量能的逐步萎缩,显示出投资者买入意愿持续下降,如果量能不能进一步放大;那么,上涨还能走多远,就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同时,从深圳市场来看,深成指和深综指虽然也站上了5日均线,但是K线实体很小,特别是深综指,还收出一颗阴十字星,这表明,市场上除了指标股之外的其他大部分股票,整体走势都偏弱。

            分析人士指出,在上涨过程中,量能萎缩的确不是好现象;而且,在指标股纷纷出现放量上涨的情况下,市场还出现了缩量,这也说明资金面并不乐观,在攻击指标股的同时,已经无力支持题材股的进一步上涨。

            昨日,两市共有736只股票上涨,下跌的股票有739只,上涨下跌家数基本持平,已经有相当部分股票不再跟随大盘同步上行。

    六月开门红?

            昨日,A股大涨给股民朋友发了个不小的红包,并使得不少投资者盼望节后出现进一步上涨。

            从大的趋势来看,月线连续收出5根阳线后,继续上涨再度拉出月阳线的可能性依然是较大的,比如上证指数的月线图,5月线已经掉头向上,并与10月线形成金叉,而上方的20月线在3130.01点,下个月将下移至3000点附近;因此,从月线图上看,大盘指数依然有一定的上行空间。而30月线尚在3371.36点,距离更远,这也可以判断月线图上不存在见顶的可能性。

            从今日开始,A股将休市两交易日,下周一再开盘,这期间海外股市的走势,也可能决定大盘在6月开盘后的运行情况,如果海外股市上涨,特别是港股进一步上涨,那么6月的市场完全可能迎来开门红。

            当然,如果端午节期间周边市场表现不佳或者有不好的消息出现,则有可能对节后A股表现构成不利因素。因此,投资者须密切关注节日期间的消息面。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ST上航股价异动公告引发整合猜想

    下一篇

    广告量激增 开心网仍遇盈利难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