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坚持防御型的手法

    2009-05-21 03:06
      昨天尾盘最后15分钟的跳水,又制造出阵阵紧张空气。按照惯例,大家又要开始寻找利空传闻了,所以我也来客串一下算命先生。

            其实影响大家心态的消息每天都有,最近比较集中的就是新股发行重启的传闻,几乎每天都有这方面的消息见诸报端,却不见管理层的任何澄清。按照中国人的做事习惯,任何重大政策公布前都要先打预防针,相信关于新股重启的实质性消息应该是越来越近了,到时候不必感到任何惊奇,这只靴子迟早要落下来的。

            如果说IPO的消息目前还是务虚,那么关于企业业绩的数据就要实在些了。昨日财政部公布了前4个月国企利润情况,同比下降超32%。其中纳入统计范围的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实现税金仍在下降,但营业收入、实现利润降幅逐渐收窄。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作为上市公司利润的主力军,国有企业的经营状况还谈不上彻底好转,依然是处于弱势反弹的状态,对于以基本面研究为参考的资金来说,这一数据显然比较影响持股信心。

            但是在虚虚实实的利空消息中,空头昨日的杀伤力还没有表现出来,跌幅超过6%的个股几乎没有;与此同时还有不少个股涨停,不少主力机构还在观望之中。而空方昨日还有两大功臣,一是长江电力,二是中国联通,两只个股跌幅较大,也影响了蓝筹股的整体表现和市场信心,才造成了股指的急挫。

            对于这种上上下下的“电梯”行情,无论有多少诱惑,可操作性其实都不高,因此还是要坚持防御型的手法,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提前埋伏在涨幅不大的潜在补涨股中,心态不至于受到太大影响,也不会被轻易洗出去,只需要一到两根中阳线,就可以完成一次短线的套利。虽然没有追逐短线热门股刺激,但是在一个安全性比盈利率更重要的时刻,头脑还是要保持清醒,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敏感时刻也越来越近,2007年有“5·30”的暴跌,2008年则是在端午节后大跌,这一周期总是事件高发期,如同高速路上的事故多发地段。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本栏目同步网络媒体:搜狐证券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杭萧钢构虚假陈述系列案件基本达成调解

    下一篇

    AMD反垄断诉讼猛攻英特尔仍玩“返点潜规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