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散户的致命弱点

    2009-04-29 02:36

    本周股市运行了两个交易日,成交量逐步萎缩,沪市成交昨日跌破了千亿元水平,从趋势来看,调整依然处于延续之中,但是短线技术指标出现了一些转机,市场开始聚集的反弹动能,很可能在今日释放出来,但是操作上还不是重新进场的信号,因此还需要耐心观察。

          在猪流感的影响下,周边股市昨日继续疲软表现,相比之下A股还算过得去,没有持续大跌,暂时让多头喘了口气。

            而游资对猪流感概念股的炒作有点乱来了,不少医药股涨停,但是却与治疗猪流感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由于市场游资太多,大家都不愿错过这个浑水摸鱼的机会罢了,想必已经有人在挖掘口罩概念股、消毒概念股和红外线检测概念股了,再有几个莫名其妙的股票涨停也不要觉得奇怪,这就是金融资本的特质——永远不缺乏想象力。如果普通人要参与其中,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快进快出是比较安全的,记得当年炒SARS概念股,虽然这些概念股涨得快,跌起来也快,被套住的资金结局悲惨。

            本周股市运行了两个交易日,成交量逐步萎缩,沪市成交昨日跌破了千亿元水平,从趋势来看,调整依然处于延续之中,但是短线技术指标出现了一些转机,市场开始聚集的反弹动能,很可能在今日释放出来,但是操作上还不是重新进场的信号,因此还需要耐心观察。

            对于本轮调整,有些被套牢的朋友忧心重重,其实股市只有涨、跌、平三种行情,出现被套是一件正常的事情,想永远不被套是不可能的。被套不可怕,可怕的是满仓被套,什么意思呢?就好比是打仗,连后备队都被敌人包围了,当然只能听天由命,所以在行情不利的时候,一定要手持部份现金才主动,即使是割肉套现也必须痛下杀手,而无论是利用盘中的高抛低吸来降低持股成本,还是在大盘转暖时补仓以求解套,有了资金才能重新占据主动。

            炒股就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斗,资金就是自己手中的士兵,散户的致命弱点是缺乏用兵之道。很多人只重视了选股和买卖技巧,却忽视了资金管理的技巧,所以总感觉不能得心应手,无论上涨还是下跌都是重兵参战,对仓位调控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焉有不输之理?只有解决了资金管理的问题,散户才能摆脱亏多赚少的尴尬。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未到达交易计划区域,操作计划失败,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昨日未到达交易计划区域,操作计划失败,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本栏目同步网络媒体:搜狐证券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增持日元回避商品币种

    下一篇

    两女侠联袂狙击稀土概念股狂赚5千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