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把脉二季度大市 私募称牛市已成

    2009-04-07 02:23
    每经记者  巩万龙  发自深圳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基金业绩渐有起色,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23.5%。二季度才开了个头,A股市场就继续在震荡中节节放量攀高,地产、金融和有色等板块强势不改。

            然而,记者发现,面对大盘股年报和一季度宏观数据全面披露的时间节点,多空双方分歧仍然较大,公募基金谨慎看多,而私募则直呼A股已出现“牛角”。

    私募:A股已走出熊市

            与公募的分歧相比,可以大进大出的私募显得乐观了许多。近日,“股市见底”这一观点在私募群体中得到认可。

            上海睿信掌门人李振宁认为,去库存化的过程基本在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完成,经济也已见底。对市场而言,1600点~2400点,A股从熊市转向牛市。因此,目前市场已经处于牛市初期,中国会率先回到长期牛市。

            “做投资是提前布局的,而市场早已见底了,我们看好新能源行业。”私募人士田荣华认为。

            深圳三羊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林少立乐观地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处于疗养期,今年经济越来越好,同时A股和全球股市都已走出低谷,今年A股涨幅有可能达到30%~50%,而且今年不是现金为王,而是个股为王。

            去年取得20%收益的深圳金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邓继军表示,目前股市已见底,但经济要走出上升期还要等待,流动性现在已经充裕,如果上市公司未来盈利再转好,市场会更好。

            深圳新同方投资有限公司掌门人刘迅是目前私募阵营中少有的空方,其表示,经济形势还不明朗,同时,政策强心针还能维持多久?国企和央企做投资,未来民企能有多大的跟进投资?这两大问题还不能确定下来。此外,目前的市场不是由估值决定的,因为上市公司盈利没有发生根本性好转。

            此外,据记者了解,今年3月中旬,多数此前轻仓的阳光私募大规模加仓,这其中包括了去年取得正收益的部分私募。

    公募:后市不确定性因素多

            与私募相比,公募阵营对于市场的态度偏谨慎。公募普遍认为,市场的反弹行情仍存在相当多的不确定性因素。

            国联安基金在日前发布的二季度投资策略中指出,外围股市出现了阶段性的企稳。在国内,在管理层强力投资拉动和充裕的流动性的带动下,2009年中国经济将呈现逐季环比回升的“V”型反弹格局。如果民间资金跟进,中国经济或提前复苏,A股将孕育进一步反弹机会。

            长城基金认为,经济复苏的道路将非常曲折,二季度市场依然很难从基本面获得太多支持,但充裕的流动性和高涨的市场情绪将继续驱动市场。

            国泰金马稳健基金经理程洲直言,目前很多股票在经历了100%~150%的上涨之后,估值都有些偏高了,或者说安全边际大幅减小,及时地进行结构性调整会是决定下阶段业绩的重要因素。同时,四月中旬将进入一季度宏观数据公布的密集期,这将对后市走向产生重大影响。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调查称2015年中国富裕家庭将超400万 全球第四

    下一篇

    港证监会上诉 电盈私有化暂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