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信部:推动公共算力标准化互联互通 积极推进人工智能计算架构和软件生态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8 11:19

    每经AI快讯,据中国网,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单忠德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从三个方面持续发力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一是统筹算力资源,提高利用效率。优化算力基础设施布局,深化算力基础设施统筹监测,引导东西部算力协同发展。推动基础电信企业持续完善算力集群到主要城市的直连网络,增强算力网络接入能力。推动公共算力标准化互联互通,提升算力利用效率。二是加强智算引领,优化算力结构。积极推进人工智能计算架构和软件生态建设,加速突破一批标志性技术产品和方案。鼓励各方主体探索智能计算中心建设运营新模式,包括多方协同机制,更好地把智能算力方面用得更好。三是激发算力需求,完善算力服务。研究建立公共算力服务监督管理体系,组织算力服务调度和运行安全监测评估,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算力服务企业,打造全国统一算力服务大市场,不断优化算力网络产品和服务,降低中小企业用算成本,提升算力普惠易用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工信部:全面加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篇

    一汽解放:氢内燃机研发工作已进入整车试制阶段 计划今年交付用户示范运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