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高品质服务,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22:52

    一、识局:行业建设酝酿新篇章,企业高质量发展知易行难

    我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大致经历了四个阶段,实现了服务内容的从无到有、从有到专、从专到多、从多到精的演变。行业完成一个转变:由“高度依附型”向“独立发展型”转变;行业获得了两项加持:科技加持与资本加持;行业追求三向延展:横向延伸、纵向拓展、全域服务。

    面对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行业增量市场面临困境的同时,外部环境也在快速变化,因此,行业发展切换为降速调整模式。行业利润率继续“挤水分”,追求“脱虚向实”目标,面对存量市场博弈加剧,内卷竞争与“低水平循环”并立的情况,物业企业只有实现“新”业务全面突破和“老”业务的优化提质,才能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破局:分类分级推进标准化建设,做好服务提高效益

    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逻辑在于以高品质服务为基础,实现项目高质量运营,而项目的高质量运营体现为企业好服务与好效益齐头并进、同频共振。物业企业要转变服务理念,调整经营策略,优化价值体现,实现从“提供服务”到“设计服务”,从“一刀切”到“差异化”,从“质价脱离”到“质价相符”再到“优质优价”。物业企业加快构建分级服务体系,对于提升服务品质和效率、优化资源配置和成本结构、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标杆企业要梳理服务体系,构建产品标准,落实品质服务。

    三、布局:战略重构业务价值体系,高品质服务引领高质量发展

    物业企业要做好基础服务,保住基本盘,基础服务是物业服务的核心价值所在,它的品质是决定物业整体质量的“定盘星”;同时要聚焦目标区域,有序市场外拓;此外,要基于优势开展多元服务,确立第二增长曲线。

    四、掌局:与人民美好生活同频共振,顺势而为提升企业价值

    标杆企业在追求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具化发展目标,巩固企业优势,提升行业地位,同时要强化科技驱动,创新业务实践,突出人才保障,此外,还要服务国家战略,参与基层治理,发展绿色物业,追求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今年国内新型储能市场将供大于求 奇点能源马金鹏:集成商已开始优化

    下一篇

    李飞飞团队重磅报告解读AI十大趋势:中国AI专利数全球第一,医学领域AI应用突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