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威奥股份:公司及子公司2024年度对外担保额度不超过1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19:43

    每经AI快讯,威奥股份(SH 605001,收盘价:5.12元)4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24年4月17日,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4年度对外提供担保及接受担保额度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考虑公司及子公司2024年度经营发展需要,基于对2024年度的债务融资金额预计,公司财务部门对2024年度(指自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4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公司及子公司(含现有、新设立或通过收购等方式取得)对外提供和接受担保的额度进行了预计:1.公司预计2023年度对外担保总额度为190,000万元;2.2024年度,公司接受担保的额度预计不超过950,000万元。

    以上担保额度范围和有效期内,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对外提供和接受担保无需另行取得董事会、股东大会的批准。

    公司及子公司2024年年度对外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90,000万元。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6.1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35%,均系公司对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无逾期担保。

    2023年1至12月份,威奥股份的营业收入构成为:轨道交通设备及其延伸产业占比94.37%,智能消费设备制造行业占比4.3%。

    威奥股份的总经理是孙继龙,男,41岁,学历背景为本科。

    截至发稿,威奥股份市值为20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威奥股份进行调研。

    每经头条(nbdtoutiao)——中国中铁旗下多家公司“失信”“被限高”,小微企业反映“还款慢、讨债难”!回应称“并非故意拖欠”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精工钢构:2024年计划设立10家左右合资钢结构公司

    下一篇

    建设工业: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2304万元,同比下降79.3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