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已致10人死亡!乌克兰一地遭俄导弹袭击,泽连斯基发声!此前称已无足够导弹用于防卫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17:22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7日,乌克兰北部切尔尼戈夫州负责人乔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当天早上切尔尼戈夫遭到俄罗斯导弹袭击。当地时间4月17日,乌克兰基辅拉响防空警报。

    切尔尼戈夫所有医院目前处于紧急状态,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7日在社交媒体上就切尔尼戈夫遭袭事件做出回应。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导弹袭击已导致10人死亡,20人受伤,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

    他表示,乌克兰需要防空系统,并呼吁合作伙伴与乌共同应对。如果乌克兰获得了足够的防空系统,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

    泽连斯基1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目前乌克兰已经没有足够的导弹用于防卫。

    泽连斯基指出,11日俄罗斯向为基辅州提供电力的特里波利热电站发射了11枚导弹,乌军拦截了其中的前7枚,但由于防空导弹耗尽,最终仍有4枚导弹击中并摧毁了特里波利热电站。

    俄称击落乌军6枚英制“风暴之影”巡航导弹,乌称击退俄进攻

    俄罗斯国防部16日通报称,过去一天,俄军在多个方向打击乌军,摧毁乌军多个弹药和燃料库、无人机制造和存放仓库及其他装备和设施。俄防空部队击落乌军155架无人机、6枚英制“风暴之影”巡航导弹、2枚美制高速反辐射导弹等。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同一天发布战报称,在过去24小时内,前线地区发生50次战斗。乌军击退了俄在阿夫杰耶夫卡等地区的进攻,对俄多个人员和武器装备集中区阵地实施了打击,摧毁1个控制点。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强化征兵法令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78224691

    据新华社,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16日在官网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签署关于加强兵役、动员和军事登记立法的法令,该法令将在乌议会机关报《乌克兰之声》官网上公布后一个月生效。

    据《乌克兰真理报》此前报道,乌最高拉达11日二读通过关于加强兵役、动员和军事登记立法的草案。自去年底以来,乌最高拉达和乌内阁对草案内容进行4200多项修改,最受关注和争议的部分是军人复员具体期限和轮换时间问题。

    新法令主要内容包括:降低征兵年龄限制,将征兵年龄从27岁降至25岁,18岁至24岁公民取消服兵役但需接受基本军事训练;拓宽征兵范围,对海外乌公民进行征兵登记;强化当局发布征兵通知的权力,征兵通知既可以通过纸质方式下达,也可以通过电子账户和邮件下发;允许军方征用企业和私人车辆用于军事用途;加大对逃避兵役人员惩罚力度。

    新法令没有涉及军人复员具体期限和轮换时间问题。按之前的规定,乌克兰军人在军队中服役满36个月即可复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锡业股份:2023年公司铜产品产量12.93万吨,其原料来源为自产和外购,铜精矿自给率为18.32%

    下一篇

    上交所对海利生物及有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