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以色列:空军已做好准备,将会以自己的方式来回击!伊朗总统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12:08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4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表示,美国将在未来几天针对伊朗及支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实体实施新的制裁。

    沙利文表示,美国军方还将致力于加强整个中东地区的导弹防御和预警系统,“以进一步削弱伊朗导弹和无人机能力的效力”。

    据悉,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也表示,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开会一致同意加大对伊朗的制裁。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图文无关)

    知情人士:美将限制伊朗外长参加联合国会议期间的行动

    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美国将限制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及其代表团本周在纽约的行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早些时候表示,美国将对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的阿卜杜拉希扬实施额外的旅行限制。知情人士透露,阿卜杜拉希扬和伊朗代表团的行动将受限于位于纽约市的联合国总部、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以及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官邸附近的部分街区,伊方人员还被要求通过特定行车路线前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以色列:将会以自己的方式来回击伊朗

    据央视中文国际,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哈加里当地时间16日在朱利斯军事基地表示,以色列在遭到伊朗袭击后,不会“无动于衷”,伊朗也不可能“逃脱惩罚”。以色列将会在自己选择的时间、地点,以自己的方式来回击伊朗。

    16日,以军在以色列北部靠近黎巴嫩边境的地区举行陆空联合演习。在军演现场,以色列国防军展示了据称是几天前拦截下来的伊朗弹道导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16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称,以色列空军已做好准备,伊朗没有能力威胁以色列。

    根据以色列媒体的分析,以色列回击伊朗,是需要向伊朗展示强硬姿态,并在双方冲突中掌握主导权,维持其在地区的威慑力和影响力。相关消息同时指出,以色列不希望其回击行动导致与伊朗的冲突进一步升级,或者因此失去美国等国以及地区国家对其打击伊朗的长期支持。毕竟以色列现在尚未结束在加沙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同时还面临着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冲突,军事及国际外交压力都非常大。

    伊朗总统:再损害伊朗利益将遭更强烈回应

    据央视新闻4月17日消息,伊朗总统府当地时间16日发表声明称,伊朗总统莱希当天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表示,任何进一步损害伊朗利益的行为都将受到更强烈、更大规模的回应。

    莱希说,以色列对伊朗外交使团的袭击公然违反了包括《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在内的国际规定,是对全球和平的严重威胁。伊朗的反击是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进行的,是一种自卫措施。

    声明说,普京在通话中批评了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在中东地区局势升级中的行为,强调伊朗是该地区稳定与安全的主要支柱之一。

    另据俄罗斯总统网站16日发布的消息,普京在通话中表示,希望各方表现出理性克制,避免引发新一轮对抗,给整个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莱希指出,伊朗的行动“被迫而有限”,伊朗无意让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面对以色列可能采取的回应,伊朗方面称“已经为所有情况做好了准备”。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民众对政府军事打击以色列表示支持。

    当地居民:当涉及保卫家园时,我们愿意经受困难险阻。现在我们的国家正面临经济制裁,许多人生活受影响,但我们的国防很强大,能战胜所有困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中文国际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恒生科技指数早盘跌0.2%,建筑节能、小金属方向领跌

    下一篇

    神舟十八号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