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微盘加速狂飙!把握中证2000ETF华夏(562660)低位配置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10:07

    4月17日早盘,A股小微盘按下加速反弹按钮,中证2000ETF华夏(562660)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超5%,持仓股奥联电子、世名科技、杭州园林领涨。相比于大盘股,小盘股业绩对经济的敏感度更高,跟随经济预期好转,预计小盘股业绩二季度改善幅度相对较大。

    消息面上,4月16日有关部门紧急发声,指出本次退市指标调整旨在加大力度出清“僵尸空壳”“害群之马”,并非针对“小盘股”。在标准设置、过渡期安排等方面均做了稳妥安排,短期内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

    华福证券认为,从周期性逻辑看,大小盘风格轮动具有很强的均值回归属性。当前A股市场小盘股(市值最小的20%公司)相对市盈率和相对市净率历史分位数分别为20%和35%,总体处在较低的历史分位数。无论是超额收益还是相对估值,从均值回归角度看,后续都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和可能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股三大指数再度转跌

    下一篇

    传媒概念股开盘大涨,传媒ETF涨超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