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算力反攻,5G通信ETF(515050)涨超2%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09:51

    4月17日,AI方向全线反攻,截至9:45,5G通信ETF(515050)涨超2%,持仓股数码视讯涨超9%,盛路通信、东方国信、联特科技等领涨。

    近日,通信运营商发布2023年年报和2024年一季报,资本开支向算力倾斜。华泰证券认为,展望2Q24,全球AI 算力侧投资加码有望驱动光通信、云网设备、IDC 等板块相关厂商业绩延续向好;物联网模组下游需求有望逐步复苏;电信运营商板块业绩预计仍将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上游算力受到资金青睐,近10个交易日,5G通信ETF(515050)获得资金净申购6181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该ETF是市场上规模领先的通信主题ETF,深度覆盖华为产业链,相关概念股权重占比近80%,在光模块、光通信概念上的暴露度也超过了3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原局长侍鹏被查

    下一篇

    中字头普遍回调,中铁装配挫超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