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以色列致函32国:必须阻止!伊朗总统:再损害伊朗利益将遭更强烈回应!知情人士称美国将限制伊朗外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07:0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4月17日消息,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哈加里当地时间4月16日在朱利斯军事基地表示,以色列在遭到伊朗袭击后,不会“无动于衷”,伊朗也不可能“逃脱惩罚”。以色列将会在自己选择的时间、地点,以自己的方式来回击伊朗。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以色列致函32国:必须阻止!

    据参考消息,德新社4月16日报道,在伊朗对以色列发动重大袭击后,以色列外长卡茨针对伊朗展开“外交攻势”。

    据报道,卡茨4月16日在社交平台X上发文说:“今天上午,我向32个国家致函,并与世界各地数十位外长和重要人物进行了交谈。”

    卡茨呼吁对伊朗的导弹计划实施制裁并宣布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他认为,这些措施将有助于减缓德黑兰的行动并削弱伊朗。

    卡茨写道:“现在就必须阻止伊朗,否则太晚了。”

    卡茨还说,以色列对伊朗的外交行动应该有针对德黑兰袭击的军事回应相伴。

    以色列军方领导人已表示,它不会对伊朗13日晚间发动的无人机和导弹攻击置之不理。

    伊朗表示,这次攻击是对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建筑遭袭的报复。那次袭击造成伊朗革命卫队两名将军和五名军官死亡。

    伊朗总统:再损害伊朗利益将遭更强烈回应

    据央视新闻4月17日消息,伊朗总统府当地时间16日发表声明称,伊朗总统莱希当天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表示,任何进一步损害伊朗利益的行为都将受到更强烈、更大规模的回应。

    莱希说,以色列对伊朗外交使团的袭击公然违反了包括《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在内的国际规定,是对全球和平的严重威胁。伊朗的反击是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进行的,是一种自卫措施。

    声明说,普京在通话中批评了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在中东地区局势升级中的行为,强调伊朗是该地区稳定与安全的主要支柱之一。

    另据俄罗斯总统网站16日发布的消息,普京在通话中表示,希望各方表现出理性克制,避免引发新一轮对抗,给整个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莱希指出,伊朗的行动“被迫而有限”,伊朗无意让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面对以色列可能采取的回应,伊朗方面称“已经为所有情况做好了准备”。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民众对政府军事打击以色列表示支持。

    当地居民:当涉及保卫家园时,我们愿意经受困难险阻。现在我们的国家正面临经济制裁,许多人生活受影响,但我们的国防很强大,能战胜所有困难。

    知情人士:美将限制伊朗外长参加联合国会议期间的行动

    据央视新闻4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美国将限制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及其代表团本周在纽约的行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早些时候表示,美国将对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的阿卜杜拉希扬实施额外的旅行限制。知情人士透露,阿卜杜拉希扬和伊朗代表团的行动将受限于位于纽约市的联合国总部、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以及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官邸附近的部分街区,伊方人员还被要求通过特定行车路线前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英国首相:中东局势严重升级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当地时间4月16日,英国首相府新闻发言人向媒体表示,英国首相苏纳克当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

    在通话中,苏纳克重申英国对以色列安全和更广泛地区稳定的支持。他同时强调,局势的严重升级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只会加深中东地区的不安全。苏纳克还称,七国集团正在协调外交回应。

    七国集团领导人当地时间14日举行视频会议,协调对伊朗袭击以色列的外交回应措施,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并采取行动降低紧张局势。

    这次会议由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召集。七国集团领导人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七国领导人将继续努力稳定形势,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我们随时准备采取新一轮措施,对破坏该地区稳定的新行动作出反应”。

    声明说,与会方强烈谴责伊朗对以色列的袭击,向以色列及其人民表示支持,并重申对以色列的安全承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伊朗军方警告以和西方国家勿越过“红线”

    据央视新闻,伊朗对以色列发动军事打击后,以色列是否会对伊朗进行回击是外界最为关注的焦点。据以色列媒体报道,16日,以色列战时内阁将连续第三天召开会议,商讨对伊朗行动的回应。

    此前15日晚间,以色列战时内阁已经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讨论,但并未对外公布会议内容和最终决定。

    在以色列方面酝酿如何回击伊朗之际,包括伊朗总统莱希在内的伊朗政界多名高官都表示,伊朗不寻求制造地区紧张局势,但同时警告以色列不要再采取进一步行动。15日,伊朗武装部队发言人也警告以色列和西方国家,不要越过伊朗的“红线”。

    伊朗武装部队发言人谢卡尔希说,伊朗提醒美国、英国、法国等一些国家领导人,停止支持搞恐怖主义并杀害儿童的以色列政府。谢卡尔希表示,事实已经证明,伊朗并不好战,也不寻求扩大战争。但如果以色列和支持以色列的西方国家越界,伊朗将采取比之前更加有力的回应。

    谢卡尔希指出,在对以色列发动的军事打击中,伊朗的导弹和无人机突破了以色列的雷达系统和“铁穹”防空系统,而这只代表了伊朗军事力量的“一小部分”。

    谢卡尔希最后警告西方国家,不应谴责伊朗对以色列侵略行为所作出的合理合法的回应,而是应该放弃支持以色列,从而避免自身被波及。

    15日,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里克·赖德表示,美国部署到中东的军事力量仍将继续在该地区存在。赖德表示,美方不希望看到事态升级,但美方将采取必要措施保护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队以及以色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西兰元兑美元短线拉涨约30点

    下一篇

    信达证券给予春秋航空买入评级,公司深度报告:低成本航空龙头,定位精准空间可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