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葛兰、谢治宇的隐形重仓股来了!最新加仓这些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20:29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随着基金2023年报持续披露,更多知名基金经理的隐形重仓股浮出水面。比如中欧基金葛兰,其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加仓了益丰药房、恩华药业、人福医药等个股;中欧医疗创新加仓了智翔金泰-U、金斯瑞生物科技、荣昌生物等个股。

    而兴证全球基金的谢治宇,其管理的兴全合润,加仓了宁德时代、长电科技等,新买了中微公司、格科微;兴全合宜加仓了惠泰医疗、海吉亚医疗,减持了工业富联、华润啤酒、健友股份和华虹半导体,格科微、中国生物制药则新进到该基金前二十持股名单中。

    中欧医疗健康:加仓益丰药房、恩华药业、人福医药等

    先来看葛兰管理的两只医药主题基金。其中,中欧医疗健康的前十大重仓股在此前的2023年四季报已经率先出炉,多只个股都被减持。其中对药明康德的持仓,进入今年一季度以来,又减持了一部分。

    但在前十大重仓股以外的持仓部分,尤其是第十一位到第二十位的持仓个股,相比于去年中报时,多数都进行了加仓。主要加仓了益丰药房、恩华药业、人福医药等个股。

    不过有些个股虽然显示为加仓,实际上在去年四季度是有所减持。比如对东阿阿胶的持仓,由于对比的是去年中报时的持仓,看上去持股数明显增加,但其实在去年三季度时,就已经加仓到1251.14万股,相当于四季度小幅减持。

    中欧医疗创新:加仓智翔金泰-U、荣昌生物、金斯瑞生物科技等

    再看葛兰管理的另一只医药主题基金——中欧医疗创新。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反而是多数都被加仓,而在第十一位至第二十位的持仓中,持股数明显增加的是智翔金泰-U、荣昌生物、金斯瑞生物科技、百奥泰。另外,中国生物制药进入到前二十持股名单中。

    葛兰在年报中谈到了对于2024年的展望,她表示:“展望2024年,伴随全球投融资大环境的改善,叠加国内医药行业在政策端得到持续护航与支持,医疗行业供需格局有望进一步改善。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药、生物制造等行业被重点提及,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领域。尽管逆全球化趋势抬头的宏观背景下,企业可能一定程度面临发展的曲折性,但是以创新为驱动力的优质医药企业在国内乃至全球产业链的重要性并未改变,我国医疗行业长期来看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从需求端来看,国内疾病谱的变化以及人口结构的变迁也在推动医药企业不断调整自身布局,更好应对新环境下的全民医疗健康需求。过去二十年,中国疾病谱从传染性疾病逐步向癌症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变迁。在这一变迁过程,中国医药企业的管线也在逐步迁移补充,肿瘤、代谢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精神神经类疾病等逐步成为企业重点布局的方向。随着创新驱动下的新靶点发现与应用,我们很有可能看到这些疾病的新疗法不断迎来突破。”葛兰进一步说道。

    谢治宇:买入中微公司、格科微、中国生物制药

    除了葛兰,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管理的多只基金,也披露了2023年报。其目前在管的产品中,规模超百亿的是兴全合润混合和兴全合宜混合。

    先看兴全合润混合,在第十一位至第二十位的隐形重仓股中,主要加仓了宁德时代、长电科技等个股,还新买了中微公司、格科微。

    再看兴全合宜,加仓了惠泰医疗、海吉亚医疗,减持了工业富联、华润啤酒、健友股份和华虹半导体。同时,新买了格科微、中国生物制药。

    在2023年报中,谢治宇简单谈及了对于2024年的看法。他表示:“2024年财政、货币政策仍保持了较强的刺激力度,对冲地产承压的宏观风险。资本市场在经历了2024年年初的震荡下行后,逐步企稳回升的概率更高。从市场风格看低估值高分红和AI板块年初关注度高;从细分板块看,AI和半导体、通信、计算机板块新技术随着我国中高端制造业国际化能力逐步体现,电子、汽车、机械、新能源等领域产品近几年出口总量不断新高,龙头上市公司产品的全球份额提升。而国内我们会在考虑风险的前提下对各领域进展做持续的跟踪,希望持续挖掘技术变革加速或子行业景气度好转的投资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家电巨头也要做投资!海信旗下私募完成备案

    下一篇

    紫江企业:2023年度净利润约5.6亿元,同比下降7.2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