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字政通跌近5%!云计算50ETF(516630)震荡反弹,跌幅收窄至2%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11:0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今日早盘,传媒、计算机等板块领跌,短剧游戏、Sora、AIGC等概念指数跌幅居前。云计算50ETF(516630)昨日暴涨后今日陷入调整,盘中一度跌超3%,现跌幅收窄至2%。持仓股跌多涨少,昨日一度涨超15%的数字政通跌5%,神州泰岳、易华录、东方国信、云赛智联、深信服等跌幅居前,一度仅润泽科技、神州信息等少数公司上涨。

    山西证券认为,Kimi等“爆款”大模型应用具有训练迭代快、用户增长快的特点,需要数据中心具有极高可扩展性以及工作环境稳定性,大型互联网厂商或具备相对优势,建议关注与大型云计算厂商合作的批发型IDC。

    云计算50ETF(516630)标的指数聚焦算力产业链,成分股涉及了低空经济、AI服务器、光模块、数据中心、液冷服务器、算力设备、数据要素等多个热门概念。全球AI产业快速发展,算力短期或仍供不应求,相关板块有望深度受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沪指强势拉升,上证综指ETF(510760)涨0.4%,近5日净流入额超1.4亿元

    下一篇

    AI概念股震荡走低,游戏ETF(159869)回调蓄势跌近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