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金价突破225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黄金基金ETF(518800)涨1.7%,近10日净流入额超2.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09:58

    国际金价突破225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黄金基金ETF(518800)涨1.7%,近10日净流入额超2.1亿元。

    根据wind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29日,伦敦金现、COMEX黄金期价双双站上每盎司2200美元关口,单日涨幅均接近2%。2024年以来,伦敦金现、COMEX黄金期价涨幅均超过8%。

    消息面上,标普称,由于商业房地产风险,将五家美国地区银行的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同时芝加哥联储表达支持今年三次降息观点,市场持续看好美联储6月降息的前景,关键美债收益率周三回落,带动金价上行。此外,地缘冲突扰动也推升避险情绪,提振金价。

    方正证券表示,看好美联储降息周期阶段黄金价格持续突破历史新高。同时,与2018年~2019年黄金牛市前夜类似,预计黄金价格将持续受多维度宏观经济指标扰动,预计扰动点将为黄金商品/权益配置最佳节点,金价将维持震荡上行趋势。

    没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可以通过黄金基金ETF的联接基金(004253)把握黄金的投资机会。

    注:市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本基金主要投资对象为黄金现货合约,预期风险收益水平与黄金资产相似,不同于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详阅基金法律文件,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油气股震荡拉升 中国石油涨超4%

    下一篇

    核污染防治概念股震荡拉升 中电环保涨超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