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来这就是军工大涨的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08:59

    每经编辑 叶峰    

    摘要:

    1.四部委联合发布《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有望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结合此前《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积极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无人机、卫星互联网等军工新兴投资领域引发市场关注。随着国内政策引导持续深化+基本面利空预期逐步出清,军工板块2024基本面有望回暖。当前军工板块估值相对不高,作为大国博弈下国家的必选消费,可持续关注军工ETF(512660)。

    2.TMT板块领涨,计算机ETF、软件ETF均涨超4%。人工智能作为未来科技发展方向,其相关产业链值得关注。对于计算机、软件板块,除大模型利好外,国产替代逻辑也对其有所支撑。随着央国企招标开启,国产算力加速增长,国产替代继续稳步推进。后市看,"AI+国产化"双轮驱动利好逻辑不变,可继续关注产业链中游的计算机、软件板块。

    3.游戏ETF(516010)3月28日收涨3.9%。基本面来看,游戏行业正处于景气上行周期。政策端,游戏版号发放提频增量,游戏市场规模上涨。同时,游戏出海业务稳中向好。展望未来,一方面AI文生视频应用有望降低创作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另一方面以VisionPro为代表的MR开启空间计算新纪元,游戏的可玩性和沉浸感在未来或有快速的提升。

    阅读全文请点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金证券给予伟测科技增持评级,技术产能两手抓,紧握国产替代/新一轮上行周期机遇

    下一篇

    3月29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涨0.2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