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科技早参丨美国发布AI监管新规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08:00

    每经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兰素英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NO.1 美国发布AI监管新规定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政府发布了关于人工智能的新规定,要求联邦机构在使用AI时更加谨慎和透明,新规则还要求联邦机构加强工作人员在AI方面的专业知识,并要求每个机构任命一名首席AI官,负责监督该机构内使用的所有AI。这个职位的重点是促进AI创新,同时也要注意其危险性。

    点评:美国政府的新规定可能会推动AI行业的负责任发展,同时增加行业内的合规成本。

    NO.2 谷歌推出能制作旅行攻略的AI工具

    当地时间周三,谷歌发布公告,预披露了一项能通过自然语言对话,帮助用户生成旅行行程和出游建议的AI功能。谷歌透露,在这个AI行程功能背后,涵盖了超过2亿个全球地点的数据,汇聚了整个互联网的各种想法,以及用户向谷歌提交的评论、照片、商业资料详情等数据。目前该功能只有美国地区的内测用户可以试用。

    点评: 这项新AI工具旨在提升用户体验,或许还能加强谷歌在旅游搜索领域的竞争地位。

    NO.3 背靠IBM,美国股评家创办AI公司

    62岁的CNBC高级评论员罗恩·因萨纳(Ron Insana)周三向外界公布了自己的新事业——一家名叫iFi AI的金融科技公司。根据其官网介绍,iFi AI背后的技术支持源自IBM的人工智能和科学数据平台Watsonx,通过结合数百万条新闻、技术分析和其他内容,从而对股票走势进行预测。目前,iFi AI的程序已经被用来帮助投资机构管理60亿美元的资产。

    点评: iFi AI是否真的能提升投资分析的精准度,可能还需要其在金融领域更多的实践成果来证明。

    NO.4 亚马逊向Anthropic追加27.5亿美元投资

    亚马逊向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nthropic追加27.5亿美元投资,这是亚马逊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风险投资,加上去年12.5亿美元的投资,亚马逊对Anthropic的总投资达到40亿美元。

    点评:亚马逊的投资显示了其对AI长期潜力的看好,预示着行业的进一步整合。

    NO.5 Claude 3首次超越GPT-4

    当地时间周三,由伯克利大学主导团队LMSYS开发的聊天机器人竞技场Chatbot Arena更新对战排行榜,Claude 3反超GPT-4,一举摘得“最强王者”桂冠。这次登顶榜首的是Claude 3系列的超大杯Opus,GPT-4-1106-preview模型和GPT-4-0125-preview分列第2、第3位。

    点评:Claude 3的表现可能会进一步激发AI领域的技术竞争,推动行业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酒业早参丨商务部终止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双反”

    下一篇

    房产早参 | 京津冀三地首次联手同台推介土地;万科2023年归母净利润121.6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