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方电热:预计2024年一季度净利润为7500万元~9600万元,同比增长11.2%~42.34%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6:37

    每经AI快讯,东方电热(SZ 300217,收盘价:5.02元)3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4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00万元~9600万元,同比增长11.2%~42.34%;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同比实现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板块继续发力,其中: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务处于订单交付高峰期,该业务板块的毛利率相对较好,从而带动公司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同时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上升,带动公司新能源汽车元器件业务销售继续增长。预镀镍电池材料市场推广持续开展,其中:消费领域,已陆续有客户持续批量供货且逐步提升;动力电池领域,客户验证稳步推进,个别企业验证速度较快。家用电器元器件业务及光通信业务总体保持稳定。

    2022年1至12月份,东方电热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工业装备制造占比38.18%,民用电加热器占比34.22%,光通信行业占比18.88%,工业用电加热器占比6.34%,动力锂电池行业占比1.5%。

    东方电热的董事长是谭克,男,49岁,学历背景为大专;总经理是谭伟,男,51岁,学历背景为硕士。

    截至发稿,东方电热市值为74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东方电热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1127.9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91%;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东方电热进行调研;
    3. 根据各大券商对东方电热净利润的预测,东方电热2024年一季度预测净利润平均值为1.33亿元。东方电热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744.36万元。

    每经头条(nbdtoutiao)——上海南京西路20多年老商场,即将停业!消费者:挺可惜的,年轻时经常来买衣服首饰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甬金股份:3月28日召开董事会会议

    下一篇

    农业银行:2023年净利润2693.56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