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器人ETF(562500)涨超4%,权重股科达讯飞涨超9%,机构:人形机器人商业化落地有望加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4:06

    3月28日,午后三大股指继续上攻,大市回暖,AI相关板块集体上扬。截至13:57,机器人ETF(562500)涨超4%,盘中成交额突破1.4亿元,权重股科大讯飞涨超9%。

    广发证券认为,里程碑式的AI赋能,人形准入门槛的降低。英伟达此次展示出的Issac lab、sim等对于人形从“机器人”变成“具身智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初创型公司自行开发软件及大模型的难度极高,该平台有望催生出更多人形厂商,且不排除未来英伟达亲自下场实现“具身智能”。随着AI大模型的成熟,人形机器人的商业化落地有望加速。

    机器人ETF(562500)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主题ETF,聚焦机器人产业投资机会,助力投资者一键布局中国机器人产业,场外联接基金(A类 018344/ C类 018345)。 作为具身智能的最佳载体,人工智能AIETF(515070)推动机器人智能化发展,场外联接基金(A类008585/C类00858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黄金股继续攀升,湖南黄金涨逾4%

    下一篇

    东吴证券维持劲仔食品买入评级,鹌鹑蛋势能强劲,2023Q4利润率创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