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自主研发人形机器人“领航者1号”发布!人工智能ETF(159819)、云计算ETF(516510)、软件30ETF(562930)、机器人100ETF(159530)等产品有望受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0:57

    截至10:25,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上涨2.3%,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上涨2.9%,中证软件服务指数上涨2.5%,国证机器人产业指数上涨2.1%。

    近日,浙大团队自主研发的人形机器人整机产品“领航者1号”发布。此人形机器人身高150cm,体重50kg,能在复杂地形能够平稳快速行走,并且支持物品搬运与抓放。

    中金公司认为,机器人产业为实现通用化,具备类人形态和人工智能的人形机器人或是最终答案。相比传统机器人,人形机器人硬件向高可用性、低成本升级,当前方案百花齐放,尚未归拢,执行器部件选型、传感器应用类型及数量均存在分歧;软件向多元感知&智能决策升级,AI大模型有望带动人形机器人的智能化快速迭代。

    AI赋能下,人形机器人产业或迎来发展机遇,同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算力、软件等领域的需求。人工智能ETF(159819)、云计算ETF(516510)、软件30ETF(562930)、机器人100ETF(159530)等产品有望受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市一监狱发生暴乱

    下一篇

    互联网公司业绩有望回暖,港股通互联网ETF(513040)等产品聚焦互联网龙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