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持续上攻,数据ETF(516000)涨超3%,数字政通涨超14%,数据要素发展有望驶入快车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0:20

    3月28日,数据要素、东数西算、ChatGPT概念持续走高,数据ETF(516000)持仓股数字政通涨超14%,航天宏图、中科星图、浪潮信息、超图软件等股涨幅持续扩大,截至10:15,数据ETF(516000)涨3.05%,盘中现小幅溢价,近日持续获资金关注。

    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对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具有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正在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深刻变革。数据要素价值充分释放能够显著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从而驱动新质生产力实现跃迁。

    海通证券分析指出,积极的政策环境助力数据要素市场发展驶入“快车道”。2024 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以及国家数据局17 个部门联合推动“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为数据要素市场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动力。

    数据ETF(516000)紧密跟踪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覆盖大数据存储设备、大数据分析技术、大数据运营平台、大数据生产、大数据应用等领域,作为AI算力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望持续受新质生产力政策利好及AI行情演绎双轮驱动,或迎来新的成长机遇,场外联接020335/020336。【原简称:大数据50ETF(51600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粤开证券风险提示公告:可能触发降层风险

    下一篇

    加速推进“低空经济”发展,创业板200ETF华夏(159573)开盘拉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