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能险结算利率不超过3.3%,险企负债成本将迎调降

    2024-03-28 06:51

    每经AI快讯,保险公司负债端成本有望再次调降。 记者3月27日从业内获悉,部分保险公司近日接到窗口指导,要求调降万能险结算利率和分红险实际分红水平。其中,中小险企万能险结算利率不超过3.3%,分红险实际分红水平或降至万能险同等水平,甚至更低。而大型险企则被要求在中小险企基础上再降0.2个百分点,即不超过3.1%。 “万能险结算利率下调对于保险行业会有两方面影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保险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明说,一方面,有利于险企保持充足的偿付能力,减小险企在低利率环境下的预期支付压力,降低利差损风险,提高盈利能力;另一方面,结算利率的下降将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保险产品的吸引力,导致保险公司保费收入相应减少,进而影响保险公司的业务规模和市场份额。(上海证券报)

    上一篇

    国投证券给予盐津铺子买入评级,Q1延续高增,产品渠道势能强劲

    下一篇

    江苏“专精特新”专板开板,计划4年集聚2000家优质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