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卫组织:暴力侵害老年和残疾妇女问题没有得到应有重视

    2024-03-28 05:28

    每经AI快讯,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3月27日发布的两份报告指出,老年妇女和残疾妇女面临特别的被虐待风险,她们的处境被大多数统计数据所忽视。

    《衡量对老年妇女的暴力行为》和《衡量对残疾妇女的暴力行为》两份报告据显示,发生在老年妇女和残疾妇女身上的暴力行为非常普遍。与非残疾妇女相比,残疾妇女面临来自亲密伴侣暴力的风险更大,遭受性暴力的比率也更高。

    报告指出,亲密伴侣暴力和性暴力是最常见的暴力形式,影响到大约三分之一的妇女。老年妇女和残疾妇女除了遭受这些类型的暴力,也面临特定风险和其他形式的虐待,有时是来自护理人员或保健专业人员。这些行为包括强制和控制行为,如拒绝提供药物、辅助设备或其他方面的护理,以及经济虐待。

    报告发现,在60岁及以上年龄的妇女中,身体或亲密伴侣性暴力是最常经历的虐待形式。随着伴侣年龄的增长,身体或性暴力逐渐转变为心理暴力,包括威胁抛弃和其他控制行为。

    报告表示,暴力发生时,老年妇女和残疾妇女可能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使她们更难逃脱,也无法报告虐待行为。

    世卫组织表示,现有的关于暴力侵害妇女行为的研究许多都未涉及老年妇女和残疾妇女,这使得各种方案无法更好地满足她们的特殊需求。(央视新闻)

    上一篇

    墨西哥财政部预计2024年石油出口96.8万桶/日

    下一篇

    3月28日纳指上涨83.82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