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出行一周热点 | 英伟达将与比亚迪等扩大合作,小米SU7即将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18:00

    每经记者 董天意    实习生 陈一豪    每经编辑 孙磊

    NO.1【北京将严控外卖企业转嫁处罚成本行为】近年来,针对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的交通安全管理已是北京交通治理的重要内容,在日前发布的2024年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以下简称“综治计划”)中,明确提出要“依法约谈、处罚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快递、外卖企业,严格监管企业转嫁处罚成本行为”。

    点评:北京市针对快递和外卖行业的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措施,体现了对城市交通安全和秩序的高度重视。2024年的综治计划通过强化法律约谈和处罚,旨在提升行业整体安全水平,保障道路交通的顺畅与安全。

    NO.2【北京今年将再增1万个有偿错时车位】3月20日消息,2019年,北京市启动公共停车资源有偿错时共享工作,目前已连续5年将其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任务。2024年,本市再次制定了新增1万个有偿错时共享停车位的计划目标。同时,加快推进有偿错时共享停车场信息与MaaS平台、“北京交通”App对接共享,方便居民及时获取相关资讯;指导企业按照市场化方式建设有偿错时共享停车服务平台,开展按次/天/周共享预约试点,推动有偿错时共享停车位利用率提升。

    点评:北京市通过增加有偿错时共享停车位和推进信息平台对接共享,展现了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创新思路。这不仅优化了公共停车资源的利用,还提高了市民的出行便利,体现了城市管理的智慧与高效。

    NO.3【英伟达将与比亚迪、小鹏等扩大合作】3月18日,英伟达(NVIDIA)在GTC开发者大会上表示,将扩大与比亚迪和其他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当前车企正在竞相制造自动驾驶汽车和人工智能增强信息娱乐技术,以在全球市场上竞争。据透露,比亚迪将使用英伟达的下一代车载芯片Drive Thor,以提高自动驾驶和其他数字功能的水平。除比亚迪之外,英伟达在本次大会上还宣布与小鹏汽车、广汽埃安旗下的高端品牌昊铂(Hyper)等几家汽车制造商和自动驾驶卡车开发商扩大合作。

    点评:英伟达在GTC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扩大与比亚迪等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合作,标志着其在车载智能芯片领域的领导地位进一步巩固。这种合作不仅将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和人工智能增强的信息娱乐技术的发展,而且对于中国汽车企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NO.4【小米汽车SU7即将上市】3月20日消息,小米汽车SU7计划在3月28日正式上市。在最近一个月时间,小米汽车正在紧锣密鼓为车辆销售做准备。除了加快建店以外,有媒体从小米的合作伙伴、供应链以及员工处了解到,小米在公司内部开放了SU7的试驾,并向员工发放了一份问卷调查,以了解员工潜在的购车意愿。

    点评:小米汽车SU7的即将上市展现了小米对于汽车市场的高度重视与快速行动。通过内部试驾与问卷调查,小米不仅加深了员工对产品的理解和认同,也为产品优化和市场推广策略提供了宝贵数据,彰显了小米细致入微的市场策略和对员工意见的重视。

    NO.5【华为海外首个液冷超充站正式上线】3月18日,华为数字能源与土耳其能源公司Enerji SA携手共同打造的首座液冷超充站点于近日在土耳其正式上线。据介绍,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建设与运营等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2024年规划商用50套液冷超充解决方案。据悉,此次在土耳其上线的站点配置一台华为600kW液冷超充主机,两台Zebra 500kW超快一体双枪终端,能同时满足4辆车的快速充电需求。

    点评:华为与Enerji SA合作在土耳其建设的首座液冷超充站点,展现了华为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技术领域的实力和创新。这不仅加速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效率,也标志着华为在全球新能源解决方案市场的积极布局,对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主攻A0级车市场!比亚迪元UP 9.68万起售,月销目标至少2万辆

    下一篇

    深交所向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发出监管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