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传媒集团与北京桃河集团隆重打造!刘慈欣授权《混沌蝴蝶》等六部科幻作品项目总部落地成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2 12:35

    本次亮相落地的刘慈欣授权六部科幻作品项目,旨在全面把握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机遇,建设“传媒+科幻”产业落地转化创新平台。

    每经记者 刘旭强    每经编辑 唐元    

    3月22日,在成都传媒产业集团揭牌暨每经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上,成都传媒集团(成都传媒产业集团)下属成都智媒体城公司与北京桃河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备受瞩目的刘慈欣授权《混沌蝴蝶》等六部作品科幻项目总部将落地成都,正式亮相。这一项目的签约,将为我国和成都科幻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强劲动力。

    本次亮相落地的刘慈欣授权六部科幻作品项目,旨在全面把握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机遇,建设“传媒+科幻”产业落地转化创新平台。项目将以成都传媒产业集团的媒体产业资源为基础,以北京桃河集团的国际化科幻产业资源为动能,以刘慈欣授权的《光荣与梦想》《混沌蝴蝶》《命运》《人生》《西洋》和《信使》等六部科幻作品为内核,以打造沉浸式科幻娱乐体验项目为载体,积极构建科幻产业平台、壮大科幻产业集群、培育科幻产业生态,助力成都打造中国科幻之都。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据了解,该项目立足优质IP,未来还将推动设立国家级科幻基金,培养科幻人才,以及积极推动设立科幻产业投资基金,实现在细分产业领域的创业投资、要素建设与产业转化。以科幻产业发展为主导、以产业价值实现为目标、以市场化资源配置为手段,实现科幻IP产业能级与商业价值的最大化,打造成都“传媒+科幻”产业新高地。

    此次成都传媒集团与北京桃河集团联合打造刘慈欣授权《混沌蝴蝶》等六部作品科幻项目总部,不仅展示了成都科幻产业转换的创新能力,更为整个科幻产业树立了行业新标杆,带来了新机遇。本次围绕刘慈欣授权六部作品打造的科幻项目,力争成为全球科幻作品产业转化运营的示范地,成为引领全国、领先全球的科幻产业聚落。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印尼爪哇岛北部海域发生6.0级地震 预计不会有海啸风险

    下一篇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惠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恩里克·洛雷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