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云CEO张平安:自研数据库GaussDB真正实现软硬件协同优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7 12:47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梁枭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云正式发布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高斯数据库(GaussDB)。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会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表示,“数据库是金融行业转型以及数字技术发展的根基,数据库主要是分为分析数据库和交易型数据,前者已经有18家大型股份制银行选择了我们的高斯数据库;后者交易型数据库是金融核心下一步数字化里最为关键的。华为最早在2001年就开始做数据库的研发,当时我们对包括建筑学数据库、内存数据库、分析数据库、交易型数据库都进行了研发,现在它们广泛应用于华为通信的各个领域,进行通信领域可靠性的验证。历经20多年的技术积累,GaussDB实现了核心代码全面创新,是国内首个软硬协同、全栈创新的数据库,真正实现软硬件协同优化。”

    华为云CEO张平安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实际上,华为的自主研发数据库也是实现摆脱对外部技术依赖的重要一步。以前,华为使用的是Oracle和SAP等外部数据库产品,但由于供应链限制,华为不能再使用这些产品。张平安表示,未来,GaussDB将深耕金融场景,并从金融行业走向其他对数据库有高要求的行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协鑫能科:项目删减后 将在清洁能源、移动能源、锂电材料三大业务上发力

    下一篇

    众泰汽车收关注函 被要求说明*ST庞大是否向公司输送利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