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位前州长宣布:竞选美国总统!越来越多人参选或对特朗普有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7 06:3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6月7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6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加入共和党初选阵营

    当地时间2023年4月20日,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在市政厅式会议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33153981

    据悉,克里斯蒂将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的一个市政厅式活动上宣布参选。在6日早些时候,克里斯蒂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了他的竞选文件。他将加入目前由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领导的竞选阵营。

    另据澎湃新闻6月6日消息,美国前副总统迈克·彭斯已于当地时间6月5日正式提交文件,宣布他将参与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此前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彭斯计划在6月7日正式宣布竞选美国总统,参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角逐。

    美联社6月5日报道,彭斯此举相当于对其担任副总统时期的总统特朗普提出挑战。特朗普是第一位宣布将竞选2024年总统的人。据知情人士透露,曾担任美国第48任副总统的彭斯将于6月7日在艾奥瓦州得梅因,正式启动他的竞选活动,这一天还是他的64岁生日。

    美国前副总统迈克·彭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法新社称,彭斯的加入难以撼动共和党党内竞争“三条赛道”的格局:排名居首的特朗普,紧随其后的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以及其他所有人。

    根据路透社与益普索集团5月所做最新民意调查,特朗普在潜在共和党预选选民中的支持率高达49%,德桑蒂斯19%,彭斯仅有5%,更早些时候宣布加入角逐的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为4%。

    路透社援引一些共和党籍人士和竞选策略师的分析报道,越来越多人参选或对特朗普有利,因为这些人会分散反对特朗普的选票,而特朗普可凭借至少占共和党选民三分之一的“铁杆”支持者确保赢得总统候选人提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3315398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为发布全球首款800GE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

    下一篇

    恒流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