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泽连斯基:多国将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数量较大;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破坏,一城市几乎完全被淹!俄方谴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7 05:40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6月7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6日,赫尔松地区政府负责人发布消息称,因受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被毁影响,该地区的阿廖什基市目前几乎完全被淹,而当地因乌军炮击导致的森林大火加剧了局势的复杂性。目前当地政府已派出了所有空闲的具有高通过性的卡车前往阿廖什基市。该地区安全的居民点目前已准备了约5000个位置用于安置被疏散的居民。

     图片来源:塔斯社

    此外,新卡霍夫卡市副市长表示,该市内的公墓被淹,这将会导致市内的水被污染,将影响当地居民。

    俄核工业杂志:扎波罗热核电站暂未受影响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核工业官方杂志《俄罗斯原子能国度》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没有受到威胁,核电站方面称除了卡霍夫卡水库以外,还有其他的备用水源满足核电站设施的冷却需求。

    俄外交部对卡霍夫卡水电站遭破坏表示强烈谴责

    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乌克兰武装部队对卡霍夫卡水电站的破坏。

    俄外交部称,乌军的破坏导致了一场大规模的人道主义和环境灾难,水库大坝被炸毁导致第聂伯河下游的水位大幅上升,村镇被淹没,数千居民需要疏散,该地区的农业和第聂伯河河口的生态系统因基辅政权破坏行动而遭受巨大的损失。卡霍夫卡水库水位的下降对克里米亚的供水也会造成影响,赫尔松地区的农业用地保护也将受到干扰。

    俄外交部强调,该事件是针对纯粹的民用基础设施的恐怖行为。它是基辅政权出于军事目的而事先策划的,是乌克兰武装部队所谓“反攻”的一部分。基辅政权不仅对卡霍夫卡水电站进行了大规模的炮击,还通过打开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水电站的水闸,故意使卡霍夫卡水库的水位达到临界水平。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对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其他严重后果的恐怖主义行为已经进行了刑事立案。

    俄外交部称,俄方正在联合国安理会、欧安组织和其他国际组织启动对基辅政权这一罪行的审查。

    当地时间6日,位于赫尔松地区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到破坏,部分地区正在遭受水灾。俄乌双方均指责对方实施了破坏大坝的行为。

    古特雷斯: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到破坏是“人道、经济和生态三重灾难”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6月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位于赫尔松地区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到破坏一事发表声明。古特雷斯称,这一事件是人道、经济和生态三重灾难。

    古特雷斯说,联合国方面没有独立信源核实该水坝遭破坏的原因,但水坝遭到破坏导致了洪水和人道撤离、环境破坏和粮田被毁,特别是威胁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联合国与乌克兰政府正在努力提供重要的人道主义援助。

    他再次呼吁针对平民和平民设施的攻击必须停止,各方应该按照联合国宪章、国际法和相关决议停止俄乌冲突。

    泽连斯基称已确认多国将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6日在基辅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在摩尔多瓦举行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上,乌克兰与一些国家举行了一次闭门会议,这些国家已确认将会为乌克兰提供F-16战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97968335

    此外他表示,提供给乌克兰的F-16战机数量将是较大的,但他表示不能透露更多细节。泽连斯基同时表示,为此乌克兰需要建造相应基础设施,目前乌克兰还没有相应设施。

    据参考消息,俄罗斯卫星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6月5日说,向基辅提供F-16战机将使局势加速升级,因为该机的一种改装型实际上可以携带核武器。

    报道称,拉夫罗夫表示,在谈到西方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时,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

    报道称,拉夫罗夫在访问俄军驻塔吉克斯坦的一个军事基地时说:“他们(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领导人)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在现代远程火炮、坦克之后,现在正认真‘准备’F-16……他们正在准备继续升级战争。很多人在谈论这些飞机将从哪里起飞……我们应考虑到,F-16的一种改装型可以携带核武器。”

    另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6月5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4日在新加坡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部分西方国家已开始或提出帮助训练乌克兰飞行员驾驶F-16战机,但训练飞行员和具体磋商需要时间,乌克兰不会在今年夏季使用该型号战机。列兹尼科夫说,乌克兰准备在今年秋季或冬季部署F-16战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匈牙利外长:希望乌克兰尽快实现和平

    下一篇

    EIA上调今年布伦特和美油价格预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