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比亚迪、长城汽车的小伙伴,深耕内燃机进气系统!恒勃股份值得申购吗?——新股雷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5 19:06

    今日,A股市场上市了1只新股,为天玛智控,上市首日上涨9.48%。专业打新工具【新股雷达】此前对天玛智控给出了中性偏强区的评级,而这只新股的表现也比较符合【新股雷达】的评级。

    这再次说明【新股雷达】非常具有参考价值,在全面注册制下,打新将变得更有技术含量,【新股雷达】将成为股民朋友的标配。明日将有两只新股申购,其中一家公司是多家知名汽车厂家的“小伙伴”,这家公司就是恒勃股份。

    那么,恒勃股份基本面怎样?估值情况又是如何?

    吉利、比亚迪、长城汽车的“小伙伴”

    恒勃股份是一家汽车、摩托车和通用机械行业的知名制造企业的配套供应商,也是国内较早从事空气滤清器及进气系统的企业之一。2022年,公司汽车空气滤清器销量占国内乘用车空滤器市场份额的10.24%,摩托车主空气滤清器占国内二轮燃油摩托车空滤器市场份额的39.81%。公司客户资源优势显著,与吉利集团、比亚迪、长城汽车、建设雅马哈、本田动力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恒勃股份已形成覆盖产品设计、模具制造、产品生产、试验检测的一体化模式,能够做到与整车厂同步开发,并独家起草了行业标准《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空气滤清器》,参编了多项国家标准。在模具设计与制造方面,公司具备完整的模具设计、开发和制造能力,为产品集成化设计提供了强大的后盾。

    在成型工艺方面,公司气体辅助成型技术可大幅度降低对注塑机和模具的要求,消除厚壁处的缩痕,提高表面质量和产品强度,达到轻量化的效果。在焊接工艺方面,公司取消了胶水的使用,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在检测环节,公司拥有高水平的产品实验和检测中心,具备了第三方检测的能力和权威。

    恒勃股份逐渐延伸丰富产品线,产品延伸到进气管、消声器、谐振箱、增压管、塑料进气岐管等,形成了现今的内燃机进气系统总成产品,适应了汽车采购向模块化方向发展的趋势。同时,公司围绕发动机周边产品,开发了燃油蒸发污染控制系统的核心零部件炭罐,以及吹塑油箱、发动机罩盖等塑料制品,为汽车轻量化作出贡献。

    在新能源汽车配套领域,恒勃股份已经取得了现有客户在多种型号混动车型进气系统订单和纯电动车型冷却系统零部件的采购订单,同时积极开拓布局汽车热管理系统相关产品并已实现量产销售。在摩托车配套领域,公司目前已成功研发摩托车智能仪表产品,并在2023年初对钱江摩托实现量产销售。

    总体来说,恒勃股份在内燃机进气系统领域深耕多年,市场份额国内领先。公司技术水平行业领先,生产环节相互协同,积极延伸产品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逐步拓宽。

    中一签缴款近2万元,估值无优势

    根据【新股雷达】数据显示,恒勃股份发行价为35.66元,中一签需要缴款17830元。

    那么,在【新股雷达】上,恒勃股份的五维度数据如何呢?

    从估值角度来看,恒勃股份的动态市盈率为35.42倍,剔除市盈率为负和指标异常的公司后,可比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为21.7倍。恒勃股份比可比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高63.23%,估值处于劣势。

    从业绩角度来看,最近四年,恒勃股份的营业收入从4.95亿元增长至7.13亿元,净利润从0.36亿元增长至1.04亿元。恒勃股份2022年的营业收入为7.13亿元,同比增长12.62%;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增长8.91%。2023年1季度,恒勃股份营业收入为1.75亿元,同比增长8.87%;净利润为0.29亿元,同比增长0.69%。

    从行业角度来看,汽车制造业行业属于周期性行业,业绩波动较大。

    从发行价角度来看,恒勃股份发行价为35.66元。2021年9月18日以来,发行价在20元-40元的新股有221只,其中上市首日破发的新股有53只,首日破发率为23.98%。

    从市场情绪角度来看,该股所在板块最近10只新股破发率为40%,打新情绪较差。

    如果想知道【新股雷达】对于恒勃股份的最终评级,请大家关注新股雷达。

    老铁们,【新股雷达】是一款拥有独家数据、简单实用、方便快捷的打新工具。在交易日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各位老铁,想要了解更多新股数据及破发风险情况,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多头试盘,变盘在即?——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药石科技:可转债转股价格调整为81.44元/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