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辆火车相撞,已致207人死亡,超900人受伤!莫迪发文:深感痛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3 08:35

    每经编辑 王月龙    

    CFF20LXzkOybgpnFhF8I58ibUFNXIEAic4gaGDpBykekJ22na65Ma0QcEQSiaPte9SdJFfa0plmJvZnicJcOibiaib6xA.png

    据印度媒体6月3日报道,印度奥里萨邦2日发生的列车相撞事故已造成至少207人死亡、900人受伤。

    CFF20LXzkOzKQib3qMSnYXaVzuYk7xxhUOyYb8D25uEn46cnGaoG7ibIFYicynbRX1t95e2hDvuRcSGpRMaIM3FbQ.png

    印度当地政府官员证实,该事故中有三辆火车相撞。

    新华社指出,由于铁路设施陈旧且年久失修,印度列车出轨及相撞事故频发。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两车相撞后又被另一客车撞上

    印度总理莫迪:感到痛心

    据央视新闻援引印度媒体当地时间6月2日的稍早前报道,当天,印度一辆从西孟加拉邦开往泰米尔纳德邦的特快列车在奥里萨邦巴拉索尔区与一辆货运列车相撞。这辆特快列车内有乘客已遇难,很多乘客仍被困在车厢内,救援队正在现场进行搜救。

    据印度媒体6月3日报道,印度奥里萨邦2日发生的列车相撞事故已造成至少207人死亡、900人受伤。

    CFF20LXzkOzKQib3qMSnYXaVzuYk7xxhUr1COZtPofDwlIvjHFTY3TqxibuGB8EDSFichvATRibFruG2m1w6tQiaaicQ.jpg

    据新华社,印度媒体援引铁道部发言人夏尔马的话说,当地时间19时左右,一列从加尔各答开往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金奈的客运列车与货车相撞脱轨后,10多节车厢散落四周,一些车厢落在对向轨道上。随后,一列由班加罗尔开往加尔各答的客运列车从对向轨道驶来并撞上脱轨的车厢,造成该列车的几节车厢也脱轨。

    CFF20LXzkOzKQib3qMSnYXaVzuYk7xxhUSrsialLY5vLS8wYQSqndgnIqpYb8DE1ibddibOgeK96ib5ibiaIWg13YP8MQ.jpg

    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事故现场一片混乱,许多人在车厢和轨道上搜寻被困人员。事故发生后,这条路线的火车运行严重受阻。奥迪沙邦多地的灾害应急反应部队以及约60辆救护车已被动员并展开搜救行动。

    据财联社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在推特上表示,他对周五晚上的事件感到痛心,他与遇难者家属同在。救援行动已经全面展开,并将向受影响的人提供 " 一切可能的援助 "。

     

    CFF20LXzkOzKQib3qMSnYXaVzuYk7xxhUT0K9iaicyia0hPTtmUNiaib8OLucCMAa1GyHM6VeTjyt2lhaVRIbzK8r5Zg.jpg

    截图自推特

    西孟加拉邦首席秘书H.K.Dwivedi表示,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事故,近50辆救护车被派往事故现场。印度东南铁路公司员工表示,他们担心会出现大量的伤亡,但没有透露具体的死亡人数。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上世纪60年代修的铁路还在用

    铁路调度系统经常出现失误

    据公开资料,印度铁路包括126366公里的总轨道长度,超过67956公里的路线以及7335个车站。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3523列,货运列车9146列。

    CFF20LXzkOzKQib3qMSnYXaVzuYk7xxhUjI0AduzyEg61bgJbR7FlWOZL0uVvA9WPjpibSiclXZKgnOAWibQHT24Kg.png

    图片来源:Invest India网站

    据环球时报,近年来,印度多次发生各类列车脱轨或相撞事故,且其中大部分事故每次都会造成不小的人员伤亡。2022年底,印度就有一列货运列车脱轨并撞向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2022年9月份,印度还发生了一起货运列车与客运列车相撞的事故,造成70多人死伤。而造成这一系列频繁事故的原因便是印度铁路系统过于老旧,同时设备也老化严重。

    在过去几十年里,印度铁路发展的速度虽然很快,且还计划与日本合作修建高铁,但实际上印度铁路靠的大多还是“吃老本”,印度国内目前大部分铁路均为上世纪60至70年代间修建的铁路,这些线路目前大多已老化严重,同时规划也并不合理,这也导致印度铁路的调度系统经常出现失误,并最终导致列车与其他在该线路上停留的列车相撞,除去这些老铁路以外,一部分于英国殖民期间修建的铁路现在甚至还在继续使用,这也大幅增加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除了线路老化以外,印度铁路的设备也相当老旧,许多列车的时速至今也只有40公里每小时,同时年久失修也让车上许多设备经常失灵,在过去几年间,因刹车失灵而发生相撞事故的印度列车比比皆是。

    今年4月19日,印度两列货运火车在中央邦辛格普尔火车站相撞。印媒称,这起事故已经导致一名火车司机死亡,另有四人受伤。当地官员则表示,发生事故的原因是“调度信号出现了故障”。

    编辑|王月龙 杜恒峰

    校对|赵庆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财联社、环球时报、公开资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庆贵州周末暴雨连连 广东等地高温缩减

    下一篇

    早财经丨国常会重磅!新能源汽车产业迎利好;FF首位车主曝光,不是贾跃亭;卖洗发水还不够,任泽平开始卖白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