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为任正非这张“爆火”照片,大V但斌“翻车”了,公开道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2 20:0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近年来,一张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单独一人在机场等出租车的照片在网络上广泛流传,备受网友好评。5月31日,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发微博称,该照片正是出自其手。

    5月31日,但斌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称“这个上海机场等出租车的照片是我拍的,那天我也在排队等出租车正好看到任老(任正非)。

    但斌称,还有一次一大早从上海飞深圳,飞行中在只有8个人的商务舱里没看到他,下飞机后坐到贵宾车上,任总最后一个走上来坐到我后面,我还问候任老好。下车看到是他一个人,没有助手协助,两次都是如此。

    对于但斌认领照片一事,有网友提出“侵犯隐私权”,但斌回应称“任老属于公众人物,就像有人看到明星发照片一样,如果有涉及隐私的情况,我道歉”。

    还有网友评论“但斌这虚荣心太强了吧?”

    然而事情还没完,第二天,就有人找上门了。

    6月1日,微博实名认证为“上海子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管理咨询顾问”的“周晓峰SPC”发帖称:“任总在机场出租车场排队的照片,当年极火,大家都敬佩他的为人,照片是我拍的,@陈雪频发的,是2016年的事件,2023年被你盗取为自己的。

    6月2日上午,但斌发帖向“周晓峰SPC”道歉称:“是我记错了!看了你拍照的日期是2016年4月15日,我在你之前更早时间是在虹桥机场排队等出租时,也恰巧拍了一张任老一个人排队的照片,想当然的认为是我拍的也发了微博,在此向你道歉。我也在让同事帮我找很早以前的微博!不过除了这张记错的照片外,陈述的内容是真实的,任老值得敬佩!”

    随后,“周晓峰SPC”接受道歉。目前,但斌已删除此前发布的有关微博。

    事后,有网友@用导弹点烟留言称,但斌最应该给任老道歉!任老喜欢低调!你们给任老弄成热搜了。

    但斌回复称:确实应该向任老道歉!不过,估计很多人看到那一情景,会发自内心的敬佩和感慨......我想他也会原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宁皮城:6月1日召开董事会会议

    下一篇

    柯利达:聘任何利民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