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我被沙袋绊倒了”,80岁拜登又摔倒,回到华盛顿后“跑步”进入白宫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2 13:05

    每经编辑 王月龙    

    CFF20LXzkOwxPclnQPicBhybbt0EN0WxEH1L8DPib11OBI6kibmJj3sHVXBIZfOpO0ib7DfsqQW49KolwvJQSZ7BKw.jpg

    据中新网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出席在科罗拉多州举行的美国空军学院毕业典礼期间,被现场的沙袋绊倒,不慎摔倒在讲台上。

    CFF20LXzkOzKQib3qMSnYXaVzuYk7xxhUkiaibSwJ4tojhTKosUFLpFjaWPFYv3XPFYFWLSYicnY8JRs9s3kCEgp0g.jpg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据报道,当天,拜登在与一名学院学员握手后,准备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然而却被绊了一下,摔倒在地。拜登臀部着地,随后用手把自己支撑起来。

    包括空军学院官员和两名特勤局特工在内的人群也赶忙上前,抓住拜登的手臂,帮助他站起来。在站起来的时候,拜登指着他绊倒的地方,表示有什么东西挡住了他的路。视频显示,当时靠近拜登站立的地方放置了沙袋。

     

    CFF20LXzkOzKQib3qMSnYXaVzuYk7xxhUVw3TZGIXMfgWkWJczorCTdrwKkoo8uD7sptoURCWT6uNHM0Gfw8TqA.jpg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视频截图

    白宫表示,拜登在摔倒后身体状况良好。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本·拉伯特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拜登)他很好。当他握手时,讲台上有一个沙袋。”

    随后,据极目新闻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拜登乘坐飞机从科罗拉多州返回白宫,直升机降落在白宫草坪上,他在下直升机期间又撞到了头。白宫记者团的消息称:“他在下直升机时,撞到了机门。”

    据环球网援引《国会山报》最新消息,拜登打破了对摔倒一事的沉默,在返回白宫时对记者开玩笑做出回应。美联社也称,拜登当天晚些时候回到首都华盛顿特区,在返回白宫时微笑着对记者说,“我被沙袋绊倒了”,然后做了个跑步的动作进入白宫。

     

    CFF20LXzkOzKQib3qMSnYXaVzuYk7xxhUTK22kUbia1EKJCZgc3xBJBKTbC51vWVvsWnW18y0XNK9afMXsMUnOlA.png

    拜登6月1日晚些时候返回白宫时就摔倒一事做出回应。图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视频截图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同天,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艾奥瓦州参加一场活动时也被告知拜登摔倒一事。对此,特朗普回答称,“好吧,我希望他没有受伤”。特朗普当天还回忆起自己于2020 年在西点军校出席毕业典礼时,走下一个“湿滑”坡道时摇摇晃晃的样子。“你必须小心,因为你不想那样(摔倒),即使你必须小心翼翼地走下斜坡。”

    据极目新闻,现年80岁的拜登是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总统。此前,他不止一次被绊倒或跌倒,还曾经莫名迷路。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选民担心他年事已高。如果他获胜,拜登将在第二个任期开始时年满82岁。

    编辑|王月龙 杜恒峰

    校对|孙志成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网、环球网、极目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荃银高科:有序推动生物育种等领域产业化应用

    下一篇

    金 螳 螂:公司在致力于开拓市场,并且向EPC、医疗等方向发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