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众目睽睽,拜登又摔倒了!现场画面曝光!白宫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2 08:10

    每经编辑 杜宇

    据环球网6月2日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科罗拉多州出席美国空军学院毕业典礼时被现场一个沙袋绊倒,在众目睽睽下狠狠摔在讲台上。拜登随后自己站了起来,还用手指了指自己摔倒的地方,表示是有什么东西绊到了他。

    白宫发言人随后称,总统并无大碍。


    拜登起身后指了指绊倒他的障碍物 图片来源:环球网视频截图

    CNN描述说,拜登出席毕业典礼时花了 90 多分钟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随后他离开讲台走向台下时突然被绊倒在地。包括空军学院一名官员和两名特勤局特工上前扶起拜登,拜登起身后指着绊倒他的地方,表示有什么东西挡住了他的路。

    报道继续称,现场视频显示,讲台前靠近拜登站立的地方放置了沙袋,早些时候,这些沙袋是被用来固定提词器的。

    CNN说,拜登随后回到了台下的座位上,毕业典礼结束时,他的精神状态不错。报道还说,拜登在大约一个小时后离开科罗拉多州,但没有回答有关他被绊倒的提问。

    之前,美国总统拜登因腿脚不利索已经多次受到外界关注。对于他的健康状况,美国舆论一直存在担忧的声音。

    据海外网此前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021年19日早上乘搭专机前往亚特兰大,在登上飞机舷梯时一连跌倒三次,引起外界关注。白宫随后回应称,拜登健康没有问题。

    图片来源:环球网视频截图

    白宫通讯局长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表示,拜登没有受伤。她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文称,“我知道人们已经看到拜登总统在通往专机的舷梯上跌倒,但是我很高兴地报告说,他很好,甚至不需要和他一起旅行的医疗团队的任何关注。这不过是在舷梯上的失误而已。”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路透社报道,现年80岁的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023年2月16日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进行了例行体检,时长约3小时。当天晚些时候,美国白宫总统医生凯文·奥康纳发布报告称,拜登仍然健康并充满活力,仍“适合履职”。

    此外,体检报告显示,拜登仍然步态僵硬,但没有恶化,因此医生给他开了定制矫形器进行辅助康复。提及拜登此前感染新冠病毒一事,奥康纳表示,拜登没有出现任何符合“长新冠”症状的后遗症。

    据CNN介绍,美国法律并未规定总统必须公开自己的健康信息,他们可以选择公开哪些细节。CNN称,奥康纳医生的这份报告可能是拜登在宣布参选、寻求连任前最后一次更新健康状况。报道称,如果拜登成功连任,在第二任期结束时将年满86岁,对于他的年龄和健康状况,美国保守派批评人士一直提出质疑,甚至许多民主党人士也在民意调查中表示,他们担心拜登的年龄问题。

    路透社报道提到,此次体检是拜登自2021年1月上任以来的第二次全面体检。2021年11月19日,拜登进行了例行体检,拜登的医生表示,当时即将年满79岁的拜登身体健康,适合履行总统职责。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信证券:人民币有望三季度逐步企稳并进入升值通道

    下一篇

    中信证券:电商平台短期分化仍较明显 持续关注后续消费情绪转暖趋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