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泽连斯基“下通牒”:北约峰会要有明确加入邀请,否则不参加!德国外长:近期不应接纳乌克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2 00:0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参考消息援引俄新社莫斯科5月31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北约各国领导人明确表示,除非向基辅提供加入北约的路线图,否则他将不会出席7月举行的维尔纽斯峰会。此外,泽连斯基6月1日在访问摩尔多瓦时表示,乌克兰已经做好了加入北约的准备,基辅正在等待北约接纳乌克兰。

    据央视新闻,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当地时间6月1日在奥斯陆参加北约外长会期间表示,德国不认为北约应该在近期内接纳乌克兰。此外,包括法国在内的其他一些北约成员国也不希望乌克兰迅速成为北约成员国,而只是希望为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

    泽连斯基喊话北约:北约峰会要有明确的加入邀请,否则不参加

    据环球时报61月1日综合法新社和CNN等外媒报道,泽连斯基在摩尔多瓦喊话说,“乌克兰已经准备好加入北约,我们正在等待北约何时做好准备。我认为,安全保障不仅对乌克兰,对我们的邻国,对摩尔多瓦都非常重要”。

    泽连斯基还警告欧洲领导人,在允许乌克兰加入北约之前表现出任何疑虑都将危及欧洲,“我们必须记住,我们在欧洲表现出的每一次怀疑,都将是俄罗斯肯定会试图占领的战壕”。

    法新社称,乌克兰和摩尔多瓦都是欧盟的候选国。随着俄乌冲突持续,一些欧洲国家对制定正式的时间表让两国加入欧盟和北约持谨慎态度。

    泽连斯基1日警告,推迟做出决定将削弱西方的实力。他还表示,如果乌克兰和摩尔多瓦没有明确的加入途径,白俄罗斯和格鲁吉亚脆弱的亲西方政治势力将面临风险。

    泽连斯基还说:“我想强调的是,今年夏天在维尔纽斯举行的北约峰会上,需要有明确的加入北约的邀请。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以“泽连斯基向北约下最后通牒”为题报道称,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泽连斯基要求,除非北约向基辅提供其想要的安全保障,否则他将缺席7月在立陶宛维尔纽斯举行的北约峰会。

    北约秘书长:将尽快让乌克兰加入北约

    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北约外长会在挪威奥斯陆举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各成员国外长同意新的国防投资承诺。同时,他指出将尽快让乌克兰加入北约,表示北约正在制定一项多年期的一揽子支持计划,并向乌提供大量资金。

    北约外长们还讨论了将现有的“北约-乌克兰委员会”升级为新的“北约-乌克兰理事会”。此外,斯托尔滕贝格还表示,他正在努力确保瑞典尽快加入北约,他将于近期前往土耳其。

    马克龙:认为不会就乌克兰加入北约达成共识

    据环球时报,法国总统马克龙5月31日也排除了北约成员国将在7月的立陶宛维尔纽斯峰会上就乌克兰加入北约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他说:“我们坦率地说,我认为维尔纽斯峰会不会在成员国之间就乌克兰完全加入北约达成共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时报、参考消息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45116957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英国天然气期货跌超14% 欧洲大陆天然气期货跌9%

    下一篇

    美元指数日内跌幅达0.50%,现报103.6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