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已收到刘鑫全部赔偿款69.6万并将捐出”,江歌母亲发声:刘鑫借江歌案收受打赏、做生意,上诉费都是网民捐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1 21:1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6月1日,江歌妈妈@苦咖啡-夏莲 发布博文表示刘暖曦(曾用名:刘鑫)侵犯江歌生命权赔偿款全部到位。

    视频中,江歌妈妈表示,69.6万元赔偿款全部执行到位(包括诉讼滞纳金和执行费),感谢朝阳区法院的法官们。69.6万元赔偿款,法院强制执行了刘暖曦4次:第一次1月20日执行50500元,第二次2月27日,执行30174.51元,第三次4月19日执行264184.27元,第四次执行完毕剩余款项(包括诉讼费、滞纳金和执行费)。

    图片来源:江歌妈妈微博

    她表示:“2401天,是这个社会的善良给我温暖和力量。我没有办法一对一回报你们,我会把你们的爱心传递下去。这笔赔偿款我已经在联系相关机构,准备捐出,后续事项到时候也会告诉大家。在整个江歌被害事件中,我始终是一个输家,虽然法院判决刘暖曦对江歌被害承担应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彰显了部分正义。但我失去的是挚爱的女儿,刘暖曦不但毫发无损,而且还利用江歌被害事件,这些年收受大量的社会帮助。”

     

    图片来源:江歌妈妈微博

    “刘暖曦从2017年开始就在网络上利用江歌被害事件收受众多网络打赏。至今不但刘暖曦的上诉费、调卷费是支持她的那些网民捐助的。甚至二审维持原判后,刘暖曦在网络上发起了赔偿款的募捐。虽然后来被平台制止,但其支持者为了规避法院执行,仍然源源不断地给她的母亲任淑峰的账户里打钱。这69.6万元的赔偿款,有近27万元是从刘暖曦的个人证券和保险账户中执行回来的。这27万元是不是刘暖曦利用江歌被害这几年收受的网民打赏,我不得而知。更甚至刘暖曦利用江歌被害事件连她母亲任淑峰调养身体和养老的钱都有了。而今刘暖曦又利用江歌被害事件积攒起来的人气开启了卖茶生意。”她说道。

    图片来源:江歌妈妈微博

    江歌事件回顾

    2016年11月3日,江秋莲的独生女儿江歌在日本东京被刘暖曦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刘暖曦是江歌在日本留学时的同乡、好友。

    案发前两个多月,刘暖曦因陈世峰不同意与其分手产生争执而向江歌求助,江歌同意她与自己同住。2016年11月2日15时许,陈世峰找到刘暖曦与江歌同住的公寓,上门纠缠滋扰,刘暖曦向已外出的江歌求助。江歌提议报警,刘暖曦以合住公寓违反当地法律、不想把事情闹大为由加以劝阻,并请求江歌回来帮助解围。江歌返回公寓将陈世峰劝离。之后,江歌返回学校上课,陈世峰则继续尾随刘暖曦并向其发送恐吓信息。

    刘暖曦为摆脱其纠缠求助同事充当男友,陈世峰愤而离开并给刘暖曦发信息,称“我会不顾一切”。

    期间,刘暖曦未将陈世峰纠缠恐吓的相关情况告知江歌。当晚23时许,刘暖曦因感觉害怕,通过微信要求江歌在地铁站等她一同返回公寓。11月3日零时许,二人汇合后一同步行返回公寓。

    二人前后进入公寓二楼过道,事先埋伏在楼上的陈世峰携刀冲至二楼,与走在后面的江歌遭遇并发生争执,期间走在前面的刘暖曦打开房门,先行入室并将门锁闭。陈世峰在公寓门外,手持水果刀捅刺江歌颈部十余刀,随后逃离现场。刘暖曦在屋内两次拨打报警电话。江歌因左颈总动脉损伤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

    此后,江秋莲与刘暖曦因江歌死亡原因等产生争议,刘暖曦还通过网络方式对江秋莲发表过刺激性言语。

    2022年1月10日,据“青岛城阳区人民法院”微信号消息,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鑫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一案,在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判决被告刘某曦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江秋莲各项经济损失496000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0元,并承担全部案件受理费。

    去年12月30日,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鑫案作出二审判决,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据荔枝新闻报道,江秋莲接到电子版判决书后,即前往江歌的墓地,将判决书摆在了女儿的墓前,她说,“我还没有看,我要和江歌一起看判决结果。”

    随后,江歌母亲微博发文:闺女,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这份判决来的太迟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荔枝新闻、公开资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大高新:公司转型升级主要瞄准适合公司产业发展的新能源细分领域,目前已拥有余热发电和光伏发电项目

    下一篇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首次公开批复 批复对象均为财产险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