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斯克刚走,黄仁勋要来!他要和中国互联网大厂聊什么大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1 12:54

    每经编辑 王月龙    

    CFF20LXzkOzs2aia6a1xwiayOvK4GicSHbs22292YqrPFEbtVmic6K3ayic7iaHBx9FNmTx1JL84EEia1LF7wNcg1osNA.jpg

    据“飞常准”APP显示,上午11时23分,特斯拉CEO马斯克的私人飞机(注册号:N628TS)已经离开上海虹桥机场,前往美国奥斯汀贝格斯特罗姆机场。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是特斯拉总部所在地。

    据界面新闻援引彭博5月31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英伟达CEO黄仁勋将于6月前往中国大陆,会见腾讯、字节跳动等企业高管。

    据悉,黄仁勋此次行程上还包括理想汽车、比亚迪和小米。知情人士称,黄仁勋尚未最终敲定计划,行程细节仍可能有变。

    据经济观察报5月31日报道, 有英伟达中国区代理商透露,未来一周,黄英伟达CEO黄仁勋将要到访中国大陆,并和一些厂商展开交流。

     

    CFF20LXzkOwxPclnQPicBhybbt0EN0WxEsv3WmgLsunfJFDPggKD3s9rz0ZSW7uLxyxALH0PWQGqtE7kibNDsUUQ.jpg

    截图自英伟达官网

    英伟达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31日,英伟达市值一度超过1万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芯片公司。截至5月31日美股收盘,英伟达股价报收378.34美元,市值达9345亿美元。

    据澎湃新闻援引日经亚洲5月30日报道,黄仁勋在台北国际电脑展期间的一场媒体圆桌会议上表示,中国有很多GPU(图形芯片)的初创公司,不要低估中国在芯片领域的追赶能力。

    “无论有任何规定,当然我们都会绝对遵守。但是我认为中国也会利用这一机会来培育本土企业。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会有这么多图形处理器(GPU)初创公司出现,”黄仁勋说,如果现在还没有涉足芯片行业并想成立一个芯片公司,你会成立什么样的公司?你会成立一个GPU企业,在中国就有很多GPU初创公司。

    黄仁勋表示,很难预测美国的出口管制是否最终会为中国的人工智能硬件和软件创造一个独立的生态系统。但公众必须承认中国在云计算、互联网服务、数字支付、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技术进步。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特斯拉、星巴克等国际金融集团和大企业的CEO本周纷纷云集中国,在各种场合表达对中国市场的渴望和信心。

    据环球时报,与马斯克同天抵达中国的是星巴克CEO纳思瀚。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31日称,今年3月接任星巴克CEO的他在中国表示,希望未来中国成为星巴克最大的市场。

    5月31日,摩根大通第十九届全球中国峰会在上海开幕。这是摩根大通自2019年以来首次恢复举办线下的全球中国峰会,开场对话主题为“我们回来了”。5月30日,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会见了美国摩根大通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一行。

    就在上周,通用汽车CEO玛丽·芭拉访问了中国。彭博社说,这家美国汽车巨头在中国输给了竞争对手特斯拉和比亚迪,现在它在努力“收复失地”。黄仁勋此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说,美国对中国半导体产业所实施的管制措施让英伟达感到“束手束脚”。他提醒,美国要小心处理对华贸易政策。“如果失去了中国(大陆)市场,我们并没有应变计划。中国只有一个。”

    编辑|王月龙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界面新闻、经济观察报、澎湃新闻、环球网、公开信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啥?董事长去年被查,今年又被邻县监察委调查!百亿上市公司7万股东很慌:股价又跌停

    下一篇

    中国公司金矿再遇袭,有工人遭枪击、车辆被焚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