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上演V形奇迹,原因找到!多位基金经理出手自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30 18:41

    每经编辑 张锦河    

    5月30日,三大指数早间震荡走低,午后探底回升,走出V形反转并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09%,深证成指涨0.44%,创业板指涨0.67%。共2864只个股上涨,2091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净买入6.49亿元,为连续第二日净买入。其中,深股通净买入38.37亿元,沪股通净卖出31.87亿元。

    盘面上,人工智能板块全线飘红,游戏、CPO概念股纷纷上涨,浪潮信息、鸿博股份等多股涨停;脑机接口概念疯狂吸金,爱朋医疗两天两个“20cm”涨停,创新医疗三连板。

    消息面上,5月29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关村论坛的脑机接口创新发展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脑机接口作为培育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加强脑机接口应用场景的探索,加速推动脑机接口产业蓬勃发展。

    2023年5月30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北京市促进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同一天,北京市政府正式发布《北京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实施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若干措施》针对提升算力资源统筹供给能力、提升高质量数据要素供给能力、系统构建大模型等通用人工智能技术体系、推动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场景应用、探索营造包容审慎的监管环境五大方向,提出21项具体措施。

    另外,上海也发布了利好,上海市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上海市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提出,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项等引导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广泛参与数据、算力等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

    5月30日,南方基金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南方基金相关基金经理已于近日申购了公司旗下相关基金产品。具体来看,5月29日,王博申购了南方成长先锋混合100万元;5月26日,骆帅申购了南方行业精选一年持有期混合100万元;5月29日,张延闽申购了南方阿尔法混合100万元;5月29日,李锦文申购了南方卓越优选3个月持有期混合100万元。

    今天,头部券商中信证券召开了2023年中期策略会,发布了今年下半年的投资策略报告。中信证券研报指出,步入“转折之年”的A股,受投资者预期和心态变化的影响,市场波动较大。中信证券认为,本轮经济恢复是渐进和渐次的过程,政策全面呵护经济持续稳定增长,A股盈利在压制因素缓解后,下半年将迎来底部温和复苏。随着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投资者心态将重归平稳,其行为模式也将从短期主题博弈重回长期业绩主导。在投资模式转换期,建议以业绩为纲,兼顾政策主线。具体而言,在二三季度,重点配置“安全”主线中有政策催化或业绩优势的品种,进入四季度则开始切换至复苏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资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峡新材:公司没有中硼玻璃产品

    下一篇

    远兴能源:公司暂未参与纯碱期货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