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斯克私人飞机降落北京!外交部:欢迎!知情人士透露行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30 15:31

    每经编辑 黄胜    

    5月30日,据界面新闻援引路透社消息,马斯克的私人飞机降落在北京。据路透社一名目击者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使用的一架私人飞机已抵达中国。

    图片来源:第一财经

    央视新闻消息,中国外交部今天(30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对于马斯克访华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中方一向欢迎包括马斯克先生在内的各国工商界人士访华,更好地了解中国,推进互利合作。中方也坚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致力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我们乐见外资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深耕中国市场,共享发展机遇。

    据环球网援引路透社5月29日报道,3名知情人士透露,预计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本周将访问中国。如果成行,这将是他3年来首次访问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816448

    报道还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称,预计马斯克此行期间将与中方高级别官员会见,并参观特斯拉上海工厂。不过,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马斯克将具体与谁会见以及讨论什么。

    报道称,关于上述消息,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报道称,路透社今年3月份曾报道称,马斯克计划前往中国。报道还提到,中国是特斯拉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其上海工厂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最大的生产中心。另外,此次访问也将发生在特斯拉正努力解决在华经营多个问题之际,例如,特斯拉与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之间的竞争正逐渐加剧。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022年5月30日报道,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领域的技术优势得到了马斯克的认可。他当天在微博上用中文写道:“似乎很少有人意识到,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发电和电动汽车领域正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无论你怎么看中国,这都是事实。”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界面新闻、环球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81644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李开复:PPT、Photo shop等应用的使用者在AI2.0时代可能率先被替代

    下一篇

    山推股份:公司目前的产能能够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