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暴雨突袭,洛阳地铁上海市场站进水了?官方凌晨通报:暂停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30 13:49

    每经编辑 卢祥勇    

    CFF20LXzkOwURSswBibibylc9NKCMgey79P1KQnCuJogdcIEeUicnNDXAib88x2Pqn08GBqiaUnjhSYC9M0jcgfrz2Q.jpg

    5月29日,河南洛阳遭遇暴雨天气,网传因连续降雨洛阳地铁1号线上海市场站出现进水现象。晚上9点左右,洛阳地铁1号线上海市场站因强降雨导致漏雨,整个站台处全是积水。

    CFF20LXzkOwURSswBibibylc9NKCMgey796xlus5LY9icRVdDvAewhkhEm0jfn7RVJcDKQlib1FzJh4X0cfryaIhaQ.jpg

    CFF20LXzkOwURSswBibibylc9NKCMgey79skLdYicz71ibKia1VtflbSsOpRDxibc9MkUibcp7POdW7B1bibcSwFnXibMSg.png

    网络视频截图

    5月30日凌晨,洛阳轨道交通发布通报称:洛阳地铁1号线上海市场站因降雨暂停服务,该站开通运营时间另行通知,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CFF20LXzkOwURSswBibibylc9NKCMgey79iajwrVaLXbLyUdRvQNf7mFibjqKvJuP8qON4y2gCmdYjIFPGibIzssE1w.jp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当地应急局:系雨水管网漏水

    29日晚21时15分,洛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老城区、西工区、瀍河区、涧西区、洛龙区、伊滨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1个多小时后,洛阳市气象台22时35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3小时,西工区、涧西区、洛龙区降雨量将达或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持续。

    CFF20LXzkOwURSswBibibylc9NKCMgey79wWkyhuSAicqFmIiaIH5AHCsxVBOypIv2gIiasicpR1zj0UZL1icNzHdHhvg.png

    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后,洛阳市气象台提醒,居民应尽量减少出行,关好门窗,地处低洼的居民要准备沙袋、挡水板等物品,或砌好门槛,以防止洪水进屋。地下商场、地下停车场、下沉式隧道、易涝点等部位必要时要及时封闭。地铁、隧道、涵洞,公共设施的地下空间,立交桥、下沉式建筑等易积水的低洼区域,必要时要迅速关闭,严防雨水倒灌引发事故。

    多段网络视频显示,河南洛阳地铁1号线上海市场站内,水流从站内一道横梁上流下来,站内地面出现了较大面积积水,有工作人员设置沙袋对积水进行封堵;上海市场站的地面上,多辆警车和印有“抢险排水”字样的施工车停在现场,多名抢险人员正在进行作业,有现场人员称情况“比较严重”。

    CFF20LXzkOwURSswBibibylc9NKCMgey79S3emxnq19V0ibaaKndqwwcytyNZxSesRP3icKsic6VeqYLn9hEybwfUqA.jpg

    网络视频截图

    另一位视频发布者称,因为降雨,上海市场地铁站出现了塌方。有几位网友表示,5月29日晚9时许,他们在上海市场站附近听到了一声闷响。

    据极目新闻报道,5月30日,洛阳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29日晚9时许,当地遭遇暴雨,地铁1号线上海市场站内出现积水情况,但没有发生塌方。积水原因暂不清楚,没有出现人员伤亡,该站恢复运营的时间还有待确定。当地应急管理部门也回应称,地铁站没有发生塌方,而是雨水管网漏水所致,无人员受伤。

    据九派新闻报道,洛阳地铁工作人员表示,截止30日上午,除了上海市场站,其他站正常通行,上海市场站具体通行时间暂不清楚。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3天前曾排查隐患

    5月26日,洛阳轨道交通曾发布消息,洛阳地铁通过细致摸排,开展覆盖各车辆段(场)、车站出入口、地势低洼车站、车站换乘通道、对外接口等所有重点部位区域的隐患排查,形成了防汛重点部位台账清单和客运部渗漏水统计清单,并结合各站实际情况,明确了防汛重点车站和防汛重点工作,优化了原有防汛应急预案,制定防汛责任包保制,应急支援方案。与此同时,全线各站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防汛专项演练,确保员工熟练掌握各类应急信息及处置措施。

    CFF20LXzkOwURSswBibibylc9NKCMgey79IYaxsjrUoffjzRybQF20zS9hMdYXKic9nusoMFH19Az8nVN0aLJAkag.jpg

    CFF20LXzkOwURSswBibibylc9NKCMgey79oOrTODmiaG2RZBYa4ydc9pUoHRrh2NxwJDBddlOlnQZqQnANyg884vg.jpg

    图片来源:洛阳轨道交通

    与此同时,全线各站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防汛专项演练,确保员工熟练掌握各类应急信息及处置措施。

    遇雷电预警发布时,车站工作人员将密切关注出入口情况,巡视出入口及站内是否有漏水点。各车站将利用交接班会对车站所有员工进行防汛知识宣贯,增强员工的防汛意识和应急救援避险常识,切实做好抢险队伍建设,保证关键时刻迅速响应,降低车站损失。下雨天,出入口将及时摆放防滑垫及小心地滑牌,利用车站广播循环播放地面湿滑提示广播,提醒广大乘客注意安全。

    上述消息提到,结合洛阳地铁防汛工作实际情况,洛阳地铁在各车站出入口、紧急疏散口、垂直电梯口设置防汛四级水位警戒线及应对措施,警戒级别由高至低为关站、关口、一级、二级。其中,积水达到关站水位警戒线时,将关闭车站。

    CFF20LXzkOwURSswBibibylc9NKCMgey79LUsicuw8FRqchSKjia8NuWOyY204cMzdeia49UPsG3hk8JhXicSFJOpicew.jpg

    图片来源:洛阳轨道交通

    洛阳第一条地铁开通于两年前。2021年3月28日,洛阳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初期运营,洛阳在中西部非省会城市中再创一项第一,成为首个开通地铁的城市。

    洛阳地铁1号线覆盖洛北地区东西向主要客流,工程总投资180.28亿元,2017年6月28日开工建设,设车站19座,全长为25公里,平均站间距为1.38公里。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孙志成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洛阳轨道交通、洛阳日报、极目新闻、九派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五月天演唱会,荧光棒卖140元!不包邮,销售额破700万元

    下一篇

    我国首个万米深地科探井开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