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操盘必知(午间版)丨三大股指小幅下跌, 光伏股全线调整;招银理财回应产品“不赚钱不收管理费”;国产大飞机C919本周日商业首航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26 12:24

    北京时间5月26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下跌4.37点,跌幅为0.14%,报收3196.89点,成交额1979.32亿元;深证成指下跌42.67点,跌幅为0.39%,报收10853.91点,成交额3042.87亿元;创业板指下跌16.39点,跌幅为0.73%,报收2227.79点,成交额1561.02亿元;沪深300下跌15.8点,跌幅为0.41%,报收3834.7点,成交额1140.41亿元。

    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1%,创出1年以来新低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8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5022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353亿。

    盘面上,水利板块开盘大涨,深水规院、国统股份、三和管桩、钱江水利、韩建河山、浙江建投涨停。芯片半导体板块走强存储器、算力方向领涨,恒烁股份、德明利、睿能科技涨停,朗科科技、寒武纪、同有科技大涨超10%。下跌方面,新能源赛道集体调整,TOPCon电池、锂矿、POE胶膜等板块跌幅靠前。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教育3.75%、半导体1.63%、文化传媒1.56%、软件开发1.52%、公用事业1.43%。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光伏设备-3.4%、能源金属-2.26%、风电设备-2.22%、煤炭行业-1.86%、燃气-1.81%

    5月26日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计算机、电子、传媒等板块,净流出电力设备、有色金属、非银金融等板块。

    个股净流入方面,深科技、鸿博股份、胜宏科技分别获净流入10.99亿元、10.17亿元、7.30亿元

    净流出方面,比亚迪、宁德时代、贵州茅台分别遭净流出5.26亿元、3.46亿元、3.28亿元。

    NO.1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新冠疫情出现“第二波”是科学规律,全世界只要对疫情进行监控的国家都毫无例外地出现了,随着人群免疫力的降低和病毒的变异,它会出现,但是这一波整体的波幅低,症状要轻,医疗资源的应对也更有效。此外,大家感染的时间节点、感染的病毒株可能都不同,所以免疫屏障慢慢降低,出现二阳的人比例会越来越高,但并不是整齐划一的。(第一财经)

    NO.2 近日,招银理财发行的招卓价值精选权益类理财计划产品(类公募基金)打破了常规的不论涨跌固定收费模式,规定产品累计净值低于1.00元(不含)时,暂停收取管理费,等回到1元后再恢复收取。根据公开信息,该产品首次投资最低金额为100元,发行规模下限200万元,上限15亿元。

    对此,招银理财回应记者,此举是对首发认购的客户的负责态度。该产品投资经理的投资风格比较稳健,积小胜为大胜,因此这样设计亦是公司对投资经理的信心。(证券时报)

    NO.3 飞常准APP显示,5月28日东航C919首个商业航班飞行计划公布,班次为MU9191上海虹桥-北京首都,MU9192北京首都-上海虹桥。MU9191上海虹桥-北京首都,为东航C919首飞商业航班,计划飞行时长2小时25分钟。

    NO.4 拓尔思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拓天大模型正在研发中,预计6月底前推出。拓天大模型研发进展如何?何时能够变现?记者以个人投资者身份致电拓尔思,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拓天大模型主要是面向专业领域的模型,目前正通过公司积累的专业领域数据将其训练。时间上,计划6月底推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还没有正式发布,具体功能并不清楚。变现方面,既可以to B也可以to C,可以直接接入其他厂商开发的通用大模型,可以优化问题解答,使答案更为详细。(第一财经)

    *ST新联(SZ000620,股价1.24元,市值23.52亿元)5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临时管理人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开始公开招募新华联重整投资人,旨在引入实力雄厚的重整投资人为新华联提供增量资金和资源,在经营恢复、资金支持、技术合作和业务发展等方面为公司综合赋能,推动预重整和重整工作的顺利完成,化解企业债务危机和退市风险,恢复并提升持续经营与盈利能力,维护和保障债权人公平受偿权益,努力实现债权人、债务人、出资人和重整投资人等各方共赢。本次招募工作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进行,招募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0日18:0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交所向长信科技发出问询函

    下一篇

    江苏这家地产龙头闪崩跌停!控股股东累计被冻结1.76亿股股份,去年巨亏9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