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想汽车CEO李想深夜发文:我们不怕被黑,为大量使用中国本土供应商感到自豪!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26 09:45

    每经编辑 杜宇

    5月25日深夜,理想汽车首席执行官李想在微博发文,表示他们为大量使用中国本土供应商感到自豪。

    李想表示:

    最近又开始出现有组织的黑我们,黑的话术很统一:大量使用中国本土供应商。

    我们为大量使用中国本土供应商感到自豪,消费者敢买中国品牌的车,我们就敢大胆的使用中国本土的供应链企业。无论是国产芯片的地平线和芯驰,长鑫的存储器,还是激光雷达的禾赛,电池的宁德时代和欣旺达,空气悬架的孔辉和保隆,刹车系统的伯特利,HUD的未来黑科技等,我们中国本土供应商数量之多,数不胜数。我们大胆的和这些合作伙伴做联合研发,齐心协力的验证和生产,深入到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上去,最早开展大规模的交付。看着很多合作伙伴一个个成为行业的小龙头,我们特别开心。这些国内卓越供应商的专业、努力、效率和投入度,非常令人感动。为我们建立专属的研发团队,为我们修建全新的工厂和生产线,为我们的快速爬产提供使命必达的支撑。

    我们的L系列,芯片国产化率已经超过了25%,大概率是芯片国产化率最高的车型,为此我们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和实验费用。我们不惧怕在这个层面被黑,我们为此而自豪。

    我们选择国内合作伙伴有三个要求:1、细分行业的小龙头,技术层面足够的专注;2、创始人还在公司努力的工作,不只看眼前利益;3、拥有相对健康的资本储备。

    另外一方面,一些领先的全球供应链巨头也在努力的在智能电动车时代开始实施更加中国化、本土化的研发和战略,我认为这绝对是明智的选择!

    李想还在微博中提到,理想ONE的高压油箱是一个韩国企业开发的,当时国内还没有供应商可以研发高压油箱。当年很多专家不理解为什么用金属高压油箱,还被黑了好久……

    李想接着指出,L系列我们通过联合研发的方式,支持一家本土企业成功研发高压油箱,并把制造工厂放在我们常州工厂旁边。

    据理想汽车官方微信号,2023年5月10日,理想汽车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并举办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业绩会。理想汽车一季度总收入达到18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6.5%,并实现正向经营利润和净利润。同时自由现金流再创新高,达到67亿元人民币。

    理想汽车称,一季度,我们实现了单季度最好的交付成绩。依托用户对理想L8、理想L9的持续认可,和理想L7强劲的订单量以及快速的产能爬坡,理想汽车单季度交付量达52,584台,同比增长65.8%。这个成绩使我们跻身中国20万元以上新能源品牌销量前三,市占率约为11%,远超其他新势力品牌。

    四月份,我们的交付量再创新高,达到25,681辆,累计交付突破33.5万。理想L7、理想L8和理想L9在其细分市场都取得亮眼表现。根据中汽研上险量数据,理想L7从3月初开启交付后,即夺得中国市场中大型SUV终端零售冠军,更是在第一个完整交付月四月份,交付突破1万台,成为我们第四款单月交付破万的车型,理想L8在六座细分市场也保持销量领先,在中国全尺寸SUV市场,理想L9自去年8月底交付以来,已经多次蝉联月度销量冠军。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官方微信号

    截至5月25日收盘,理想汽车(HK2015)报111.3港元,当日跌幅1.15%,最新市值2320.1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李想微博、理想汽车官方微信号、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光伏股开盘走弱,相关ETF集体跌约2%

    下一篇

    上交所暂停平安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申购赎回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