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月天演唱会29名倒票人员被处理!开售日,5秒30万张门票秒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26 08:25

    每经编辑 杜宇

    据首都治安微提示官方微信号5月26日消息,近期,部分热门演出演艺活动一票难求,有群众反映“黄牛”倒票线索。对此,北京警方迅速行动,开展打击整治,如针对“五月天”演唱会,目前已依法打击处理倒票人员29名。北京警方将持续严打严整非法倒票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维护良好的演出市场环境。

    北京警方发布五月天鸟巢演唱会微提示

    图片来源:首都治安微提示官方微信号

    鸟巢五月天演唱会将于5月26日开始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负责本次演唱会安全监管工作。为了使前来鸟巢的歌迷朋友们顺利观看演出,北京警方向观看演唱会的歌迷朋友们发布了微提示:

    一是本次演出实名制入场,请务必带好身份证原件及门票并妥善保管,自觉接受安检和验票。

    二是禁止携带摄像机、照相机、激光手电筒、自拍杆、超大荧光棒(长度50cm直径3cm以上)、超大灯牌(35cmX35cm以上)、长柄雨伞以及管制刀具等违禁品入场。

    三是观众入场时间为16时30分,正式演出于18时30分开始,请尽量提前入场(鸟巢南侧、西侧、北侧均有验票入口)、所持门票对号入座,不得串区,不得聚集,不得跨越隔离带。

    四是请妥善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以防遗失和被盗。现场DK、JK两入口处设置有存包处,可供观众存放物品。

    五是演出过程中如遇意外情况发生,不要惊慌、不要相互拥挤,请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疏散,确保安全。

    六是演出结束后(预计22时结束),请大家带好随身物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退场。

    七是请关注天气情况,根据天气预报携带合适的衣物,如遇下雨情况,建议穿防雨外套。

    八是警方将会同文化、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持续保持对黄牛零容忍打击态度,加强对文化市场的治理。

    九是演出当天人流、车流较大,请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观看演出。公交地铁出行:

    1.国家体育场东站:82路、645路等;

    2.国家体育馆站:81路、82路、86路等;

    3.炎黄艺术馆站:141路、387路、301路、380路、108路、124路等;

    4.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D口出(距离鸟巢较近,人流较大);

    5.地铁奥体中心站将于每场演出当天16时封站。

    建议乘坐公交前来观看演出的歌迷朋友,从下车开始,到鸟巢观众席落座,地面交通要预留出60分钟时间比较充足,乘坐地铁8号线的歌迷朋友,从出地铁站开始计算,预留出40分钟时间比较充足。遇到人流集中入场时段,还要适当延长预算时间,希望歌迷朋友提前错峰入场。

    5秒30万张门票秒空

    5月9日,五月天北京演唱会开售,5秒之内,6场近30万张门票全部售罄。粉丝因此质疑主办方与黄牛勾结。

    据悉,该演唱会在三个平台开票,每日共售8万张票,但仍有不少粉丝表示没有抢到。

    平台页面显示,5月26、27、28三天所有档位的票,均已显示缺货登记。

    五月天团票取消:歌迷怀疑主办方和黄牛勾结

    因五月天演唱会门票多年来都是一票难求,为了给老粉丝们一个福利保障,让大家可以有更高概率看现场演唱会,几个主要粉丝团与各地演出商达成不成文约定,在演唱会前预留出一部分门票给粉丝团做团购。团购的基本原则是以原价购买,粉丝团不加价,票主转让门票也必须原价转让,不得加价出售,团购门票一般是通过答题加拼手速。团票基于粉丝与粉丝团之间互为信任的基础进行多年。

    然而,5月6日傍晚,粉丝团运营方发现后台出现了大量0秒创建的异常订单,疑有黄牛混入了粉丝团抢票并有粉丝在二手交易市场发现了“五月天团票代拍”的交易商品,有粉丝称因黄牛代拍被举报,因此反手举报了粉丝团“非法集资”。

    5月6日晚,三大粉丝团前后宣布取消今年的团票,已经购票的也全部原路退款,疑为粉丝团及粉丝方面已无法再接受黄牛囤票炒作行径,为了维护原价买票的权益而发起了抵制,“是变成更好的大人去见五月天,不是变成更绿的韭菜去养黄牛。”一名粉丝在社交媒体这样表示。

    演唱会主办方辟谣“与黄牛勾结”

    据北京青年报,华乐非凡表示,公司从五月天2007年在北展剧场举办演唱会开始,到五月天唱进国家体育场、前后合作了14场演唱会,一路以来得到五月天与歌迷的支持,也一直期许能持续携手带给大家更精彩的演唱会观赏体验。今年五月天鸟巢演唱会热度很高,自演出信息发布后,有众多的歌迷对6场鸟巢的演出表达出极大兴趣。然而有限的可售票数导致歌迷抢票压力巨大,对此主办方完全能够感同身受。

    “今年北京市政府实行打击黄牛高价炒票的专项行动,我们必须确实遵循有关部门的售票相关规定,将所有可售票在有关部门的监督下,公开透明地放在大麦、纷玩岛、猫眼三家官方授权的票务平台公开销售。作为主办方,我们愿意遵循有关单位要求,与歌迷一起携手努力抵制黄牛炒票,规范市场环境,邀请大家共同响应,还给演出市场一片干净的蓝色海洋。”

    5月13日,华乐非凡微博发文称,作为与五月天合作16年的主办方,今年再次有幸合作.为响应北京市严打黄牛高价炒票的要求,在有关部门的严格监督下,我司将全部可售票分配至大麦/纷玩岛/猫眼三家官方授权票务平台公开销售。今年五月天演唱会热度较高,抢票人数众多.在此,主办方愿与歌迷朋友们一起努力,呼吁坚决抵制黄牛票,规范市场环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首都治安微提示官方微信号、北京青年报、新黄河、扬子晚报、中新文娱、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五月天官方宣传海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风证券: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有望催生定制化SoC市场

    下一篇

    英国希思罗机场部分工作人员开始新一轮罢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