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拟常态化经营,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名单有望扩容

    2023-05-26 06:56

    每经AI快讯,记者5月25日获悉,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已向业内就关于促进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发展有关事项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拟由试点业务转为常态化业务。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自2021年6月起在浙江省(含宁波市)和重庆市启动试点,试点机构为6家头部人身险公司。自今年3月起,试点区域扩展至全国,试点机构增加10余家养老保险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转为常态化业务,在所有者权益、偿付能力、责任准备金覆盖率等方面符合监管要求的保险公司,均可申请开展专业商业养老保险。这意味着,参与该项业务的险企数量将增加不少。此外,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是对接个人养老金制度的主要保险产品,这意味着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名单也将扩容。(上海证券报)

    上一篇

    精准布局半导体板块,多只QDII今年以来涨逾20%

    下一篇

    专家:立足中国国情,逐步研究确立ESG信息披露中国标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