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盘探底回升!长下影线提振士气,短期或已见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25 17:59

    今天,A股市场上演振奋人心一幕,沪指盘中一度下跌超35点后,尾市强势反攻。Z哥认为,这种K线形态的出现,往往是指数短线见底的信号。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A股市场上演振奋人心一幕,沪指盘中一度下跌超35点后,尾市强势反攻,最终仅下跌3.49点,强势收复3200点整数关。

    尽管大盘已经连跌3个交易日,不过,今日沪指收出长长的下影线,或许意味着本轮调整已接近尾声,短期行情或已见底。

    在聊大盘之前,先聊一件今天比较有趣的焦点事件。

    某上市车企C公司今天举报了另一家上市车企B公司,称B公司两款车型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

    随后,B公司发表声明称,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保留法务诉讼的权力。此外,B公司表示,C公司的检测报告无效,不能以此为依据。

    此事一出,业内一片哗然。结果,下午开盘之后,两家车企股价纷纷跳水。

    但有意思是,举报别人的C公司,股价跳水更加猛烈,最终跌了6%,而被举报的B公司,最后只跌了2.4%。


    为什么被举报有问题的B公司,今天跌得并不多呢?

    有一种解释是,这对B公司其实是好事,因为B公司的车,已经被竞争对手帮忙检测了,只有这么一个小问题。如果还有其他大问题,可能被举报的不止这么一点。所以,B公司的车可以放心买。

    在Z哥看来,这种解释,其实就是逆向思维,可能今天B公司的走势,也正好说明了这个问题。至于C公司,为什么反而跌得更多?这里,Z哥也就不分析了,大家也可以用逆向思维的方式来自行分析。

    接下来,再聊聊今天行情,经过几天的调整之后,今天大家又看到了热点的涌现。

    首先,算力概念再次成为焦点。多只龙头重新奔向涨停板,比如剑桥科技,一度下跌超8%,最终尾市涨停,还创出本轮行情新高。

    此外,天孚通信迎来20CM涨停板,鸿博股份涨停创新高。中际旭创、浪潮信息,新易盛等都大幅上涨。

    算力板块的大涨,最主要的原因是,昨晚英伟达公布了大超预期的24财年一季报业绩。

    公开消息显示,英伟达1QFY24营收71.92亿美元,大超预期的65.17亿美元;GAAP口径EPS 0.82美元,同比增长28%,环比增长44%。受此消息影响,昨晚英伟达盘后股价一度大涨超过30%。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公司预计2Q营收将达到110亿美元,同比增长约32.7%,大超预期,较一致预期的71.8亿美元高53.2%。整个数据中心和AI产品线需求强劲。

    今天,另一个热点是光伏板块,晶澳科技、捷佳伟创、东方日升等个股都有较强表现。ETF市场,光伏相关ETF全线领涨。

    实际上,昨天光伏板块就已经是市场表现最强的了。主要原因是全球光伏大会本周在上海召开。据报道,此次光伏大会吸引了业界极大关注。现场十分火爆,会场周围大面积堵车,可谓是盛况空前。

    而光伏板块在调整这么久之后,突然受到如此高的关注,也自然成为市场的焦点。

    最后,说一下对大盘后市的看法。前期调整,令市场人气低迷,但今天沪指探底至3168点之后,最终强势拉升,收出了长长的下影线。这种K线形态的出现,往往是指数短线见底的信号。接下来,大盘很可能会围绕沪指年线展开争夺,一旦能够短期成功收复年线位,那么市场有望迎来强有力的反弹。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0183583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注意!天成自控将于6月13日召开股东大会

    下一篇

    超讯通信: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