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城投文件”事件后续!民生银行、海通证券紧急声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24 22:28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李泽东 盖源源    

    CFF20LXzkOyKav1WXdqnBGgpeVIachR3BHeIXGOlj8nEr7ib2wSm11DdV0zswq5URT5oZ68nnfpmp4pMyzeWmmA.jpg

    5月24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声明称,近日,关注到部分微信群和网络媒体出现了题为“昆明银行口专家路演要点”和《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的不实信息传播,给昆明市国有企业和有关方面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已经采取法律手段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当前,昆明市国资委正在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升国资监管效能,强化“银政企”合作,积极服务和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民生银行昆明分行: 昆明城投有关会议纪要为员工个人名义发布

    据中国基金报,5月24日,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对此回应。

    互联网上出现了题为"昆明银行口专家路演要点“和《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的相关不实信息传播,涉及民生银行普通员工马某某。针对此情况,民生银行昆明分行高度关注并郑重声明如下: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iaiaFZuqavCQibaH0iaBW4LJTPn6DbHcynqyWM0DelYlbJYZicuoZMlwtBw.png

    一是据公安机关反馈情况,我行普通员工马某某在工作时间之外(2023年5月22日晚19:30-20:30),以个人名义参加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外部会议,并在会上发表不实言论。

    二是马某某参加此次活动从未经我行批准和授权,系员工个人行为。

    三是我行对该员工的个人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表示谴责,并将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中国民生银行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处分办法(2020年修订)》严肃从重处理。

    四是我行将进一步加强员工教育,对工作时间外行为强化监测,杜绝此类事件发生。要求分行全行员工理性辨别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特此声明。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j43SDqrk5kq3JjGcqqQNoaXhq35XxG8q7FILk9Sw9o70lic74cEzFew.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海通证券: 外部参会人员言论仅代表其个人

    此外,5月24日,就网传有关海通证券发布与昆明城投有关会议纪要传言,海通证券最新发布澄清声明。

    近日,海通证券关注到部分微信群和网络媒体因2023年5月22日就某外部参会人员在海通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团队举办的线上交流会所表达的言论,出现了题为“昆明银行口专家路演要点”和《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的不实信息传播。

    2023年5月24日上午,昆明市国资委发布了有关提醒社会各界理性辨别网络信息的严正声明,请理性辨别网络谣言,不信谣,不传谣。海通证券高度重视并郑重声明如下:上述外部参会人员言论仅代表其个人,不代表海通证券的观点和立场。后续公司将持续强化内部管控,加强对参会人员的管理要求。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昆明城投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昆明国资委官网资料显示,其监管的企业包括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昆明公交集团、昆明自来水集团、昆明市城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城投)、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昆明交投)、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昆明产投)、昆明市土地开发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土投)等20多家企业。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结果,截至2023年4月26日,昆明城投被纳入被执行人案件共3件。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且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被列入限制消费人员名单。根据最新季报的数据,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昆明城投总资产732.87亿元,总负债430.20亿元,资产负债率58.70%。

    CFF20LXzkOyKav1WXdqnBGgpeVIachR3rBbvicat8tIwcCic9Uq6YQkA0Y8SglN1xdic5uGial69ydaEvVYibWSicfIg.png

    根据上海票据交易所票据信息披露平台公布的信息,截至2023年4月30日,昆明土投票据承兑逾期余额100.00万元,累计逾期发生额950.00万元。根据昆明土投公开披露未经审计的2023年度一季度财务报表,截至2023年3月底,昆明土投资产总额668.98亿元,其中货币资金4.17亿元;昆明土投负债总额325.03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74.66亿元。

    财政收入方面,2022年昆明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05.25亿元,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因素后,同口径下降13.6%,按自然口径计算下降26.7%。其中,税收收入394.14亿元,同口径下降10.7%,按自然口径计算下降27.2%;非税收入111.11亿元,下降24.9%。

    随着经济复苏和稳增长政策发力,昆明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逐步回稳,尤其是税收收入呈现逐步恢复增长态势。1~4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6.8亿元,同比增长9.1%。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66.1亿元,同比增长20.3%,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80.3%,增值税增长拉动税收增长18.2个百分点。

    编辑|孙志成 李泽东 盖源源

    校对|段炼

    封面图自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基金报、昆明国资委官网、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昆明市城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官网、公开资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刚刚宣布!姚明不再兼任

    下一篇

    他用普通话道歉!旅客:现在空姐挨个发毛毯!国泰航空近7成收入来自中国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