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粤西唯一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

    2023-05-19 18:50

    每经AI快讯,5月19日下午,粤西唯一综合保税区——湛江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正式开展业务。2020年12月17日,湛江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设立。2021年8月24日,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动工。今年2月10日,湛江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国家正式验收。综合保税区具有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功能,享有“免证、免税、保税、退税”政策。在综合保税区建设过程中,湛江“边申报、边建设、边招商”,目前已有10个入区项目,主要为农产品加工制造类企业。此外,湛江综合保税区将建设一个保税仓库,开发、运行线上的销售渠道。据了解,目前,广东省已有16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其中综合保税区11个。2022年,广东省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1.14万亿元,占同期广东省进出口总值的13.8%。(央视新闻)

    上一篇

    公安部将全面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度

    下一篇

    每经记者实探故宫“创新实验室”,揭秘文物采集的硬核“黑科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